移至主內容

浪我陪你

本教案共一節課,從「動物福利」的觀點出發,探討「同伴不買不賣、不離不棄」、「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並結合《浪我陪你》影片,介紹公立收容所的現況、功能,除了鼓勵學生從收容所領養犬貓,並認識「飼主責任」,不棄養就能從源頭減少收容所的安置數量。

「議題教育在學校可以如何實施及課綱設計」主題座談會

112.08.15

本會動保扎根教育平臺召集人劉湘瑤教授、教育主任林勃嚴、「同伴動物」教案說明人歐盈汎老師、「野生動物」教案說明人張君瑜老師參加國教院「議題教育在學校可以如何實施及課綱設計」主題座談會,當天與會的有國教院人員與基地學校教師,此會議為演示動保教育教案,主持人國教院吳文龍研究員以未來還會陸續辦理相關座談,以作為未來118課綱訂定參考作結。

國教署進行推廣動物保護教材手冊研商會議

112.07.10 本會理事長吳宗憲、教育主任林勃嚴與國教署召開「推廣動物保護教材手冊」研商會議,並作成以下重要決議:

有關動物保護納入課綱及調查評估十二年國教教科書動物議題內容 第三次溝通會議

112.04.18

本會理事長吳宗憲、世界愛犬聯盟總召集人呂幼綸、國立政治大學台史所副教授鄭麗榕、國家教育研究院戶外教育研究室博士後研究員蕭人瑄、本會教育主任林勃嚴、教育專員周怡汝共同拜會國教院主任楊秀菁討論動物保護教育。

2023.04.18 國家教育研究院 有關動物保護納入課綱及調查評估十二年國教教科書動物議題內容 第三次溝通會議…

誰浪他傷心:獅子關懷,生命教育計畫

透過《誰浪他傷心》影片,呈現兒童喜愛狗狗、想要養狗的心情,以及之後可能面臨的各種問題,最終往往以棄養收場,製造更多的流浪狗,也希望藉由課程中「金錢、時間、空間、家庭共識、社區氛圍、自己個性」等項目的討論與說明,讓同學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