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海洋教育新方案 11/18開箱「OCEAN BOX」沉浸展覽進入深海世界

(10/17更新)感謝各位報名踴躍,目前工作坊已額滿,後續會以mail聯繫通知工作坊相關訊息。

-

台灣是生態資源豐富的海島,許多人們喜歡親近海洋,卻也常在欣賞的時候對海洋生物及海洋造成影響跟破壞,要如何同時達到海洋生物和生態永續共存的平衡,是國內外許多團體單位不斷研究的重要議題。

今年11月18日,將於屏東數位青創中心舉辦「OCEAN BOX -守護生命之洋」全沈浸深海體驗展,展期近四個月,至明年3月5日閉幕。展覽主辦單位為國際野生救援組織(WildAid)以及關懷生命協會,活動由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指導,以及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協辦。

此次的展覽核心,從友善生命的理念出發,結合台灣原創團隊,運用最新沈浸環繞技術,開發AR APP互動學習體驗功能,打造比任何海洋館更讓人沈浸其中的深海體驗空間,找到人類、動物、海洋生態永續共存的平衡。

展覽活動歡迎所有民眾參觀體驗,此外主辦單位將於11月19日舉辦「2022海保種子教師工作坊」,邀請到專家學者水產試驗所沿近海資源研究中心徐華遜博士、Congratulafins共同創辦人Susan,以及籌劃本次展覽的獨立策展人溫璿緁。工作坊中將分享有關鯊魚及海洋保育的知識,一同思考如何實踐海洋保育及永續,並有獨家Ocean Box導覽體驗,以及更多策展創意與關鍵技術交流。活動免費報名參加,名額50名,以教師及教育工作者為優先,全程參與者可核發環境教育時數6小時。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jihQ6kUooV4aqHH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