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兔兔不哭-善美麗聯盟No More Cry Bunny - Kind Beauty Alliance】是由關懷生命協會推動,收錄具有無動物實驗相關認證的品牌,方便大眾查詢及購買。成立目的是希望推廣台灣無動物實驗/友善動物觀念,提供消費者方便好用的工具,發揮消費的力量,讓化粧品及居家清潔用品的動物實驗不再存在。


 

動物實驗遍及醫療保健、科學教育、美妝與清潔品消費等領域,也因此,保護實驗動物必須透過各方共同的努力才能有效達成,協會除了持續遊說政府部門制定合理的實驗動物3R(替代,減量,精緻化)措施,提供教育單位更多實驗教育替代方案以外,如何透過消費的力量,協助有意願使用無動物實驗產品的消費者獲得產品,也是減少動物實驗的重要策略。

因此,協會於2020年開始,成立【兔兔不哭-善美麗聯盟No More Cry Bunny - Kind Beauty Alliance】網站,收錄具有無動物實驗相關認證的品牌,希望提供消費者方便消費者查詢的工具,發揮消費的力量,減少化粧品及居家清潔用品產業所需的動物實驗。

網站之所以稱為「兔兔不哭」,主要是希望讓消費者知道,常常將白兔使用於化粧品及居家清潔用品實驗中(被稱為德萊茲測試),在連續14天把0.5毫升的物質滴入或注射進牠們的眼睛、皮膚後,許多白兔最後都會出現皮膚潰爛、失明等情況,在實驗結束後則全數撲殺毀滅。

兔兔不哭網站目前收集台灣具有無動物實驗相關認證的品牌,認證標章也在教科書中進行推廣,資料庫資訊更將持續更新。邀請消費者透過消費做動保,讓更多認同無動物實驗理念的廠商生產更多優質產品,讓兔兔不再哭泣。


圖 / 支持無動物實驗產品,一起救兔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