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動保教育從小做起 關懷生命協會「動保扎根教師研習」7月登場

作者: 
關懷生命協會秘書處
資訊分類: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關懷生命協會主辦的「107年動保扎根教師研習暨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教學分享計畫」開始報名囉!今年度的教師研習活動將於7月10日、7月24日及7月31日登場,分別於台中、高雄及台北舉辦,即日起可至關懷生命協會官網報名(https://www.lca.org.tw/news/node/6740),歡迎各級教師及教育工作者、非教師的動保教育工作者或對動保教育有興趣之一般民眾報名參與。

    自2017年2月公立收容所零撲殺政策上路後,除了相關單位因應的配套措施之外,也需要透過教育或宣導等方式讓更多人認識並了解飼主責任、尊重生命與動物保護法規內容,進而改善動物的處境並建立友善動物的環境。

    今年度的動保扎根教師研習課程分為「認識動物保護」與「教案示範經驗分享」兩部分。在動保議題方面,由佛教弘誓學院教務長傳法法師主講「淺談動物權利與倫理」,攜旺浪浪中途學校負責人蘇庭鋒分享「瞭解流浪動物行為」課題,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執行長林憶珊則針對「流浪動物現況與需求」與學員分享。

    而本次教師研習課程中的「教案示範經驗分享」部分,將邀請本會的種籽教師台北市吉林國小湯宜家老師、新北市金龍國小簡淑娟老師及台中市西區中正國小黃玉翎老師分享教學經驗及示範教案操作。由關懷生命協會所建構的「動保扎根教育平台」擁有多元豐富的動保教材,教案內容涵蓋同伴、野生、經濟、實驗與展演等5大動物議題,以及規劃幼兒園、小學低中高年級到國高中等5個教學年齡層,讓教師們輕易就能推廣動保教育。

    期盼藉由本次動保扎根教師研習課程,教師們能將動物保護與生命教育融入在課程或日常生活中,影響學童們的家人親友及周遭生活圈,後續也期望能推展至其他縣市或外島地區,逐步建構真正友善動物的環境。

聯絡人:林均翰主任 

電話:(02)2542-0959

傳真:(02)2562-0686

郵件:apply@lca.org.tw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