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哪個縣市最尊重生命教育? 動保調查出爐!記者會9/18

資訊分類: 
 世界動物日、縣市長就職週年前夕
哪個縣市最尊重生命教育?
動保調查出爐!記者會
 
 

首次各縣市「校犬貓」與「動保社團」統計,哪個縣市最夯?動保團體、立委、學者、學校代表等共同呼籲:尊重生命從認養校犬貓做起



學校能不能推廣收容流浪犬貓?過去非常多人直覺認為學校不能、不應該,並羅列多條養狗貓的壞處、麻煩,然而學校真的不能養狗貓嗎?調查結果似乎出乎意料!


關懷生命協會主張校犬貓飼養是重要的生命教育模式,在師生互動、公民教育、環境教育及學生人格養成方面,皆有十分良好的助益。本會經過全台校犬貓調查過後,發現各地皆有非常優良的校犬貓學校。

本會將公布「2015全國各縣市高國中小之動保社團暨校犬貓調查報告書」,顯示各校園校犬貓及動保社團推動情形、已有校犬貓之校園如何管理及校犬貓對校園所產生的良性影響,期盼能有更多學校願意給予師生和動物共同學習的機會,讓校園成為友善動物、尊重生命最好的學習場域!

【主 辦】丁守中立委辦公室、田秋堇立委辦公室、王育敏立委辦公室、
               關懷生命協會·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
【時 間】2015年9月18日(五)09:30
【地 點】立法院中興樓106室 
【出 席】丁守中、田秋堇、王育敏三位立委、公民團體代表、明志國中老師、農委會官員代表
               教育部官員代表
【流 程】
09:30 記者會開始,介紹與會貴賓 
09:35 調查報告說明 
09:40 專家學者講評
09:45立委回應
09:55 官員回應
10:00 記者會結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