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南區場總報導

作者: 
關懷生命協會 陳品旻
資訊分類: 
關懷生命協會・南區種籽教師研習營,於7月18日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舉辦。共有60位教師,6位高師大學生,6位關心動保的民眾參與。
研習營一開始藉由與會老師以「殘忍的動物戲謔遊戲」為題分組討論,進行破冰,相互認識和交流。討論小組普遍認為動物戲謔的行為源於同理心的缺乏,可藉由在學校教育的課堂中,以親近動物與教導如何互動、播放影片、帶領同學以行動劇、繪本,甚至透過個別同學輔導與同儕力量,使同學建立對動物的同理心。
而後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王頌梅副教授、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裴家騏教授、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劉光明教授、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等一一講授。第二天則前往壽山的高雄動物保護教 育園區(高雄市壽山收容所)及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進行室外參訪。
 
延伸閱讀
Ta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