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南區【散播愛與和諧種籽的農夫】

作者: 
關懷生命協會 陳冠儒
資訊分類: 

關懷生命協會倡議專員陳品旻為與會學員說明「動保扎根教材與設計背景」,提到將動物分為同伴動物、野生動物、展演動物、經濟動物、實驗動物是以人類利用動物的情形進行分類,面對各種不同動物被對待的情形,本會提倡面對同伴動物應不虐不棄;對於野生動物應拒吃、拒買、拒養;目前存在的展演動物,應拒絕動物戲謔;在經濟動物上,則應減少利用;至於實驗動物的部分,應採替代方式與減量。

我們期望,透過動保扎根計畫,讓老師在教學過程中,可參考本會從1992年創會以來至今,所累積的動保教育經驗和資源,並以建設性與富創意的方式和途徑,在學生心中散播愛的種籽,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傳達人與動物共享世界的理念,使孩子在成長過程與人生的旅途身體力行並影響周遭人事物。

Tag: 
Ta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