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中區【動保教育經驗談】

作者: 
關懷生命協會 陳品旻
資訊分類: 
第二場講座由桃園縣蘆洲國小何瑞瑩老師主講,分享在國小中進行小學生動保課程教育的經驗談。

何瑞瑩老師設計了許多貼和小學生年紀及生活經歷的教學主題,再用生動活潑的圖片與小朋友進行問答互動作開場,然後利用繪本教導小朋友作為飼主所應盡的責任、放生的正確觀念並且教導小朋友野生動物不適合訓養的觀念。

何老師也利用學校附近寵物店的販賣行為,對小朋友進行真實案例的教導,告訴小朋友,不是非保育類野生動物就可以飼養,否則最後野生動物就會通通都變成保育類。由此讓小朋友反思,販賣動物的商業行為到底是不是對的?寵物店裡的可愛動物到底應不應該購買?

何老師利用各種實錄影片及回饋單,讓小學生認識世界的真相後進行自發性的思考,引導小朋友建立自己的動物保育觀念。何瑞瑩老師也欣喜的分享,上過鯊魚保育課程的19位小朋友中,有五位不但在升上高年級後仍認同保育理念拒吃鯊魚肉,還進而影響身邊的朋友,自發性的分享保育鯊魚的觀念。

最後何瑞瑩老師以自身經歷鼓勵在場的各位老師,以教育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堅持做正確的事,貴人就會出現。

Tag: 
Ta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