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中區【救救野生動物】

作者: 
關懷生命協會 陳品旻
資訊分類: 
研習營的第二天 (7/12),我們很幸運的趕在蘇力颱風前頭,參訪位於南投集集的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 簡稱特生中心 ),隨著解說員的帶領,學員上午先後參觀生態園區及保育教育館。
 
其中,在教育館內觀看影片《月光海岸:墾丁陸蟹生命之旅》,生動呈現陸蟹的種類與生長情形,以及因道路開發而造成的棲地分裂,更導致繁衍困難等嚴重問題。看到小小的陸蟹小心橫越車輛呼嘯而過的寬廣路面,爬上高大的礁岩到達海岸,進入海中排出上萬顆蟹卵時,學員們無不驚嘆孕育生命的可貴。
 
下午課程由特有 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林依蓉老師主講,為大家簡介野生動物急救站的各項日常業務,希望大家能對野生動物有更全面的了解,也獲得正確對待傷病野生動物的知識。
野生動物急救站,目前有4位獸醫師及7位野生動物專業人員在急救站服務,除了負責動物­急救醫療及飼養管理工作、野生動物醫學研究及珍貴稀有與瀕絕物種保存與繁殖復育外,更­時常帶著動物老師們,走入校園、現身說法,扮演教育推廣的角色。
 
是什麼樣的遭遇,讓這些動物老師無法回到大自然?又是什麼樣的體認,讓這些醫師和保育­員們放棄高薪,並且全力以赴醫治這些無法支付醫藥費的野生動物?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的林依蓉老師由影片和生動的案例介紹急救站的理念和每日業務,也順帶教育在場的各位老師遇到疑似傷病的野生動物時,該採取怎麼樣的行動才是適當的,使在場各位聽眾受益良多。

線上觀賞連結如下:
公視「感恩故事集-當責系列」野生動物急救站 (上)
公視「感恩故事集-當責系列」野生動物急救站 (下)

Tag: 
Tag: 
Ta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