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中區場總報導

作者: 
AVOT呂紫維
資訊分類: 

由關懷生命協會、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共同主辦的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中區場,於2013年7月11日在中興大學開講,共有63位教師,與18位關心動保民眾報名參加。參與的教師反應熱烈,有老師無法擠進北區場,特地開車南下參加、也有老師利用協會的教案及文宣教學,獲得學生回響,特來取經。

第一天研習課程請到農委會防檢局高雄分局長鄭純彬講授「從野生動物走私買賣到三拒運動-拒吃拒買拒養野生動物」,桃園縣何瑞瑩老師講授「野生動物動保扎根教案分享」,台灣海洋大學鯊魚永續研究中心徐華遜博士講授「從鯨鯊談海洋生物保育」,本會執行長何宗勳談「第三波動保運動:選民變公民,認識動物保護行政監督」,最後由本會理事湯宜之解說「動保扎根教材與設計背景說明」。第二天參訪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由保育員林依蓉為學員解說中心的野生動物傷救與收容處理;而後參訪中興大學獸醫院,由獸醫師為學員進行導覽。

經過兩天的動保知識洗禮,與會老師們紛紛有感而發,除了對台灣動保現況感到無奈,也認為自己有義務將動保觀念傳授予學生及孩子,如「拒吃、拒買、拒養」、依動物的習性去對待,而非依自己的喜好、要尊重動物等。有些老師也表態要肉食減量,不要讓自己的肚子變成動物的墳墓。最後有老師期許,這次的活動影響到與會老師們,然後再影響身邊的人,就像燭火一般綿延,讓整個臺灣亮起來,也讓世界看到臺灣對動保的努力和貢獻。

延伸閱讀
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中區【從野生動物走私到三拒運動】
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中區【動保教育經驗談】
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從鯨鯊談海洋生物保育】
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中區【救救野生動物】
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中區【動物醫院探究竟!】

 

 

 

 

 

Ta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