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北區【公民監督-給同伴動物一條活路】

作者: 
關懷生命協會 呂紫維
資訊分類: 
 

第一堂課由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主講「選民變公民--認識動物保護行政監督」。何執行長先分享一段「愛媽餵養流浪狗」的記錄影片,揭示流浪狗面臨被大家毒死、當香肉等迫害,及愛媽為了不讓流浪犬因飢餓追逐人車,執著、無悔地付出。然而愛媽這樣的餵養行為是不被現行法規允許,面對流浪犬隻的問題,政府不重視,民眾該如何是好?

臺灣負責管理動物的單位被紊亂的附屬在局、處、科之下,單位職稱複雜不統一,且層級低,如何有效推動業務?因此協會呼籲政府組織再造,成立專責動保司,讓動物不再是組織間的皮球。
面對流浪動物的問題,政府一直消極應對,以捕捉及安樂死處理。課程中也分享流浪動物收容所的影片及各收容所收容狀況的訊息圖表,看著收容所骯髒的環境、流浪動物蜷曲害怕的畫面,加上高死亡率,何執行長鼓勵大家可以憑著數據對收容所進行關切,只要民眾團結,就能透過公民監督來影響政府的作為!

Tag: 
Tag: 
Tag: 
Ta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