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扎根教育種籽教師研習營-中區【動物醫院探究竟!】

作者: 
AVOT呂紫維
資訊分類: 

種籽教師研習營中區場壓軸-中興大學獸醫院,首先由野生動物科主任高如栢醫師帶領大家參觀醫院的醫療設施及處理台等環境,這些地方平常可是謝絕家屬進入,除了避免將汙染源帶入,也讓動物們不會因為熟人在旁邊而依賴躁動。

大致參觀後,學員分組教學。張逢仁醫師介紹動物就診的流程及基本檢視貓和狗健康的方法,如眼睛是否有分泌物、耳朵有無寄生蟲或膿、鼻涕、蛀牙等,平時能多注意,萬一動物健康出況狀時,也能迅速確實的診斷,畢竟飼主才是與同伴動物朝夕相處的人。

下一站等著我們的是脖子披條蟒蛇的李育香醫師,李醫師帶了三條被棄養的蟒蛇老師,很多人為了一時的喜好買進野生動物,而後因為各種理由棄養,殊不知自己的行為造成多大的社會成本。李醫師同時也告訴大家蛇並不可怕,蛇並不會主動攻擊人,常是人類的干擾讓蛇產生自保行為,被蛇咬死的人遠少於人打死蛇的數量。

經過兩天的動保知識洗禮,與會老師們紛紛有感而發,除了對台灣動保現況感到無奈,也認為自己有義務將動保觀念傳授予學生及孩子,如「拒吃、拒買、拒養」、依動物的習性去對待,而非依自己的喜好、要尊重動物等。有些老師也表態要肉食減量,不要讓自己的肚子變成動物的墳墓。最後有老師期許,這次的活動影響到與會老師們,然後再影響身邊的人,就像燭火一般綿延,讓整個臺灣亮起來,也讓世界看到臺灣對動保的努力和貢獻。

Tag: 
Tag: 
Ta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