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教育種籽教師研習 即將額滿!

資訊分類: 

關懷生命協會將於今年暑假期間舉辦「2013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分區種籽教師研習」,分成北、中、南三場次,每場兩天(分別於8月22-23日、7月11-12日、7月18-19日舉行),各場次限額70人,目前於關懷生命協會官網開放報名,目前名額所剩不多,有意者欲報從速!

本研習課程第一天以課程講演為主,特別聚焦於野生動物保育議題,協會邀請知名專家學者講述各式野生動物保護議題,從野生動物與外來種、野生動物的走私販賣、海洋生物保育,到推動「三拒運動--拒吃、拒買、拒養野生動物」等。同時,也規畫「第三波動保運動:選民變公民--認識動物保護行政監督」的課程,延伸動保關懷議題的多元面向;第二天則安排定點參訪活動,參訪對象在北區有宜蘭流浪動物中途之家、野生動物收容所、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中區有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野生動物急救站;南區有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高雄壽山流浪動物收容所等。

動物保護教育議題已是全球普遍關注的焦點,引導下一代體認自己是地球公民的一員,培育我們的孩子成為動物的監護人與保護者,更是生命教育極為重要的一環。透過教師專業的引導,培養孩童建立對動物同理共感的能力,瞭解人類與動物是共同分享一個地球的觀念,以及人類與動物、大自然是共生互依,互為主體的關係。關懷生命協會期盼透過長期深耕的過程,提供國中、小學教師動物保護教育的資源,自2008起每年舉辦分區種籽教師研習,至今已堂堂邁入第六個年頭。

本研習一推出就即將額滿。有興趣者可從關懷生命協會官網的最新消息頁面察看更多資訊,或直接點選https://www.lca.org.tw/news/node/3942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