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動連年會--學生心得分享】 No More Killing for Food!

資訊分類: 

 

【2012大動連年會--學生心得分享】
No More Killing for Food! 
 
文 / 雲林科技大學汪汪社 朱思穎
 
很高興能參加大動連這樣富含意義的活動,雖身為雲科汪汪社的一員,
但除社課之外,我一直沒能實質的參予社內活動,如下鄉絕育/送養等。
 
來到活動現場才發現,原來台灣有這麼的動保社團正為流浪動物付出心力。
同樣是學生,你們是多麼榮耀卻靜默的一群呢!
 
 
 
 
這些年,我很關切經濟動物這一環節,同樣被稱為動物,為何明顯體型比貓狗都大的牠們,
在人類的眼中卻是極其渺小,好似看不見般?沒有疼愛不說,一生不曾受到尊重,
吃乾抹淨,全身上下無一處不遭到利用。
 
當我確切感受到牠們的存在後,我沒有任何理由迴避這樣的罪過。
除了自身不再吃肉以外,也竭盡所能的向身邊的朋友推廣素食。
但,即便身旁圍繞著三五好友,我通常是備感孤單的。
 
 
 
 
看完屠宰場影片的室友哭著跟我說她好難過,一週過後,吃早餐時她終究還是點了培根蛋餅;
點餐時,我將就朋友吃方便素,看著菜單上餐點名稱,心想:這些才不是牠們名字。
偏偏此時朋友問我該吃什麼?我好想說:不要吃最好了。
 
你不吃,牠們就不會因你而死。
 
就是這些每天面臨的三餐問題,讓我好難展開笑顏面對這個盲目的世界。
 
Meet Your Meat中曾提到屠宰場的動物是沒有能力做任何合乎本能的事。連走動都被限制的一生,牠們拿什麼捍衛自己?
Earthlings中飽受折磨的大象終於逃脫,下場卻是立馬被射殺。
連最基本的求生意志都被剝奪了。牠們只能用哀嚎告訴人類:我好痛!
是不是要將這些哀嚎聲透過各大媒體放送,人們才聽的到呢?
 
我警惕自己,該是找尋屬於我的方式,去為動物發聲。
 
真的很感謝能和大動連的夥伴們暢談動保議題,
來到這裡,如此欣慰大家都是願意為動物挺身而出的志者。
藉由這次的活動讓不了解的人看見真相,或許就有一部份的人願意吃素,不再購買動物相關製品,我們無法想像這個改變拯救了今後多少生靈,多麼歡欣鼓舞啊!
既然要保護動物,我衷心期盼別侷限在同伴動物了,所有動物都需要我們的力量!
 
意外地當上執委,我會誠心向大家學習,精進動保常識!
明年見囉!
 
 
 
愛惜生命 愛惜環境 愛惜地球
NO MORE KILLING FOR GOOD.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