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流浪狗追蹤報告

作者: 
老鷹
專題分類: 
專題分類: 

  瑞芳事件之後,我仍到垃圾場進行每月的例行調查,四月、五月、六月籠內都是空的,七月五日卻發現兩個大籠子各關了九隻及十七隻大狗,另外有十多隻小狗在籠外自由活動。

  才感不安時,見到小狗旁有食物及水,而關大狗的籠子內也有兩個盆子,一裝水,一裝食物,地上一條大水管,似乎是用來沖洗狗大便的。心想,大概有人在照顧牠們,不致於再發生活活餓死的事件了,我一邊調查,一邊留意狗群的狀況:牠們經常一對一露出牙齒互咬狂吠,有一隻的手脫落嚴重,脖子上流著血。

  一個中年人騎機車來到垃圾場,他打開馬達開關,拿著水管清理狗糞、食物盆、水盆並沖洗狗的身體;之後倒食物(狗飼料),狗兒開始搶食。那時,中年人還口中念念有詞:「乖乖吃飯,別吵架」。另一個管理員走過來,似乎是講給我聽的說:「不知是誰告的,政府又沒好的政策,叫我怎麼辦。」中年人說:「下面要架鐵網,免得牠們坐在自己的糞便上,也比較好清洗。」我並沒有答腔,坐在沒有關狗的籠子邊,後來為了躲炎熱的大陽,我坐進籠子內,與小狗一起。

  結束一天調查,我又為牠們沖洗了一次並加填半盆飼料後才離去。

  7月14日下午,我又去看牠們,狗沒少,小狗則長大了一點,兩個關狗的籠內仍有糞便,牠們一樣不停的吠叫,我先幫牠們沖洗一番,又加半盆飼料。

  5時整,同一個中年人又來了,我說我已沖洗過了,他說謝謝,卻仍舊做他該做的,沖洗、加水、加食物,也一樣的口中唸著:「乖乖吃,別亂叫!」感覺得出來,他並非那種只是被迫做這件事的人,他對牠們有關懷之心,他說外頭的不抓不行,可是,抓了又沒地方關,他想弄個更大的空間關牠們。

  在現實狀況下,他所能做的已很不容易了;6時,我騎機車離開,他也正好載著一位女士,(他太太吧!)努力小心地穿過狹窄的邊門,我心裡跟他說了一聲,謝謝,辛苦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