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22期

改變臺灣動物處境:2017年大學動物保護社團連線第八屆年會

 

本期目錄

1.【活動公告】改變臺灣動物處境:2017年大學動物保護社團連線第八屆年會
2.【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我們的狗老師:拉拉老師
3.【新聞報導】史坎頓秘書長訪中 見證象牙雕刻工廠及銷售場所關閉
4.【新聞報導】學校作業立大功 紐約警方破獲非法象牙買賣

活動公告

    

改變臺灣動物處境:2017年大學動物保護社團連線第八屆年會

關懷生命協會持續與各大學動保社團合作,將在2017年7月25日至7月28日,於桃園佛教弘誓學院舉辦第八屆大動連年會「改變臺灣動物處境」。本次主題著重在「動物處境」,故特別規劃動物處境常見之五大議題作探討。不同以往的是,每個議題都將邀請熟悉該議題之熱血青年及實務專家來場「青年對談」,並透過開放式空間會議(OST)公民審議,針對「臺灣動物處境」共同發想行動解決方案,最終經過票選的行動方案,可以獲得關懷生命協會的方案贊助哦!快來這裡找夥伴,一起改變動物處境吧!(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我們的狗老師:拉拉老師

德高國小的拉拉老師,是學生們的好朋友。拉拉老師在學校的任務是什麼呢?且聽老師向你娓娓道來。學校還為了牠出版一本專屬繪本,還舉辦了簽書會,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牠,在學校裡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史坎頓秘書長訪中 見證象牙雕刻工廠及銷售場所關閉

2015年9月,中美兩國曾共同宣示要全面禁絕象牙貿易。去年12月30日,中國政府宣布將落實承諾,今年年底以前會終止國內的象牙製品買賣。報導當日,有關當局就在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秘書長約翰.史坎頓(John Scanlon)的見證下,關閉了第一批的象牙雕刻工廠及商店。(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學校作業立大功 紐約警方破獲非法象牙買賣

攻讀永續管理學程(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 program)碩士學位的哈柏古德,該學期修了一堂科普寫作相關的課程。這堂課要求每位學生都得找出一個關心的題目,並依此產出一篇新聞專題。授課教授克勞蒂亞.特萊芙斯(Claudia Dreifus),知道哈柏古德前陣子才與同伴成立了反盜獵的「野生動物明日基金會」(Wild Tomorrow Fund),便鼓勵她去深入調查曼哈頓區的象牙買賣到底合法與否。(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