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馬進來‧錢出去」反對興建賽馬場

動物與生活
文/
秘書處

               「馬進來‧錢出去」反對興建賽馬場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12月20日出席座談,表示已停產的中油高雄煉油廠,未來計畫興建賽馬場,並發展周邊產業鏈。然賽馬產業除了違反多項法律之外,亦有道德問題。


 

     《刑法》第21章便有賭博罪的相關規定,目前台灣只有《離島建設條例》第10-2條載明「開放離島設置觀光賭場,應依公民投票法先辦理地方性公民投票。」而澎湖、金門的人民都已在公投中展現反對賭場的決心。在「本島違法,離島說不」的情況下,韓準市長貿然拋出賽馬議題,徒增社會紛擾。另外,在《動物保護法》第10條也規定:「對動物不得有直接、間接賭博為目的,利用動物進行競技之行為。」

       本會創會理事長昭慧法師也在蘋果即時新聞的訪問中表示,堅決反對韓國瑜所提要發展賽馬產業鏈,「這是人類為了利益,不惜讓動物受苦的殘忍行為」,她指出,被選中當賽馬的馬,從小就被過度訓練,易骨折、受傷,但訓練者無視馬的痛苦,強逼馬兒不斷跑步,只為追求利益,這與一般馬術、民眾騎馬休閒不同,「絕對反對到底。」韓國瑜若硬要發展賽馬產業,會成為違法市長。

       賭馬所吸引來的觀光客不多,其實最大的消費客群還是在地民眾。這無非是請鬼拿藥單,讓投資賭博的業者吸走高雄人的血汗錢。本會了解韓準市長為了「經濟100分」難免許多發想,然如此違法、違反人道、又有害於市民的政策,是萬萬不可行。

 

韓國瑜擬發展賽馬產業鏈  動保人士批殘忍又違法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20/1487237/

關懷生命協會「反賽馬」專題
https://www.lca.org.tw/node/6865?fbclid=IwAR3G2waAmy3DhhIBpea0rTfpX5bbRFqRDsSo3IJoVHd3gVcg-uhdmsnqK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