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支持FIAPO終止馬戲團戲謔 本會加入連署

動物與生活
文/
蕭業庭

FIAPO(Federation of Indian Animal Protection Organisations)是印度最大的民間動物保護聯盟,它整合了全印度的動物保護行動,目前有83位印度組織成員,並有超過200位的國際合作夥伴。

今年,他們發起了「End Circus Suffering」(終止馬戲團戲謔)的活動,希望能終止馬戲團內所有動物的痛苦、虐待、奴役。這個計劃希望串聯民眾及團體的力量,發送連署信給環境署首長,以遊說中央及地方政府、社會大眾關注並正視馬戲團的悲慘情況。FIAPO不只發起連署,也參與救援計畫,目前已經在許多行動參與者、國際組織的幫助下,從印度的13個馬戲團拯救167隻動物。

馬戲團表演,是最壞對待動物的示範,其中更可能牽涉到動物走私問題,先以兇狠手段獵殺幼獸的母親或親族,再擄走無所庇護的幼獸轉手賣給馬戲團,在馬戲團中被施以種種虐待,以訓練、馴服牠們,且被終身囚禁,住在狹小的空間中,只有表演時才能獲得一點點的自由,否則鎮日被拘禁在狹小、無法伸展四肢的籠中

本會亦加入這項連署,一起倡導「終止馬戲團戲謔」!以下為本會連署書內容,邀請大家一起來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