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04期

從酒鬼薔薇聖斗到台大虐貓生

本期目錄

1.【專題-同伴動物】從酒鬼薔薇聖斗到台大虐貓生
2.【活動報導】面對大師─Peter Singer教授專題演講
3.【新聞報導】拜訪王孝維議員 推​動臺北市全面禁賣象牙
4.【動物倫理】彼得.辛格專訪:什麼是物種歧視?什麼又是有效的利他主義?
5.【教育平台】輕易上手的教學包──讓動保教育更容易推廣
6.【教育平台】【動保論文作者訪談系列四】因為牠們讓我們的生命故事如此與眾不同──訪吳怡伶老師

專題-同伴動物

    

從酒鬼薔薇聖斗到台大虐貓生

1997年在日本神戶發生少年A殺人事件,又稱「酒鬼薔薇聖斗殺人事件」或「神戶兒童連續殺傷事件」。此案震驚日本,引發社會大眾對於少年犯罪與虐待動物之間相互關聯的危機感,並體認到動物虐待事件所隱含的問題,其嚴重性不容忽視。在本次台大生陳皓揚連續虐殺貓之前,台大也發生過博士生李念龍虐殺貓事件,前女友出面指證,不僅目睹其虐待行為,亦曾對她暴力相向。而不管最終刑期由1.5年到二審改判半年,是否他出獄之後就不會再傷害動物或人了呢?(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面對大師─Peter Singer教授專題演講

動保運動史上不朽地位的Peter Singer教授來台專題演講,如果已經錯過親臨現場面對大師的機會,沒關係!我們特別收錄了大師與五位與談人精彩的演講內容,別再錯過啦❀(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拜訪王孝維議員 推動臺北市全面禁賣象牙

7/6於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舉辦,為實驗與野生動物議題之研習活動,秦博士將介紹多種之動物實驗替代方案,柴山會將帶著大家一同認識柴山生態之美、柴山的傳說故事以及探索柴山人文的奧秘。7/7同樣於柴山生態中心,為野生與同伴動物議題之研習,柴山會除了介紹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生物多樣性,還有教您如何利用繪本幫助生態教育之課程。歡迎兩天一起報名參加。(繼續閱讀) 

動物倫理

    

彼得‧辛格專訪:什麼是物種歧視?什麼又是有效的利他主義?

以倡導動物權聞名的澳洲哲學家Peter Singer日前在新竹接受台北時報訪問,不但深入探討「物種歧視」和「有效的利他主義」,也針對台灣的動物福祉和近來安樂死立法的議題提出看法。(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輕易上手的教學包──讓動保教育更容易推廣

透過教學包,不論您是接觸動保教育多久的夥伴,都能更快速地掌握主題,方便做準備使用。此外,教育平台的教學包單元第一個頁面正是「教育架構圖」,是一個完整的動保教育地圖,可以讓教學者放在心中,思考在這一節課裡要讓學生達到何種學習目標。透過架構圖的介紹文章與教案連結,也能找到相關的教材教案可供使用。(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動保論文作者訪談系列四】因為牠們讓我們的生命故事如此與眾不同──訪吳怡伶老師

吳怡伶老師從大學時期參加世新大學寵物諮詢社,並致力於動物保護,參加收容所、下鄉絕育等志工活動,離開學校之後,因為忙於工作無法如之前一樣的投入擔任志工。正所謂物以類聚,愛護動物的人時常會聚在一起,會有共同的話題-動物保護,即使無法投入太多的時間,但吳怡伶仍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去推廣尊重生命的概念。(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