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初體驗】每一隻浪犬都有不同的故事

作者: 
政治大學會計系李宜俊
資訊分類: 

第一次服務是在動物醫院,主要為的是要幫忙流浪狗狗拍照和寫文章,希望之後在建國花市的活動能夠送出去。還記得那天雨下得很大,而且很晚下課,但是仍要趕到動物醫院,後來真的沒辦法實在找不到路,我只好坐小黃,寧願花錢也不太願意遲到。

一進動物醫院,就聞到很重的味道,雖然我家裡有養狗狗但是還是有點不自在。到了的時候瑾珊已經到了在等我們,然後我們便進到動物醫院的房間裡頭,店長把可愛的流浪狗狗一隻隻地抱出來,每一隻都反映了其過去在流浪時可能遭遇到的事情。

有的狗狗活潑開朗,有的狗狗相當害羞,甚至會害怕人。其中第一次看到狗狗的舌頭上居然長有蛇斑﹝1﹞,而且蛇斑居然還是其中一個飼主喜歡的點,有的狗狗像是兄弟一樣,不能分離似的,纏在一起,相當可愛黑色的狗狗,儘管在外流浪過,牠們的毛還是黑得發亮,還是天真的燦笑。

我們的工作是要在當下紀錄狗狗有沒有打預防針,過去是怎麼被發現的,有的居然是從垃圾場撿到的。在記錄完狗狗的特徵和歷史後,瑾珊帶我們去附近一家飲料店交代我們要如何把剛才紀錄的特徵 po 到關懷生命協會的官網上面。此外,我也和另外一位風管系的同學一起合力在當天就把那些狗狗的資料都 po 到了官網上。

﹝1﹞蛇斑為【舌斑】之誤解

Tag: 
Tag: 
Tag: 
Ta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