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初體驗】小狗真是非常可愛,真是無憂無慮啊!

作者: 
政治大學企管系 李承翰
資訊分類: 

其實我會選擇當流浪狗認養活動志工的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我家也有養小狗,而且我認為這個活動是必須的。
在場布時跟店家借的大張桌子上,前端我們擺上了各式的文宣和捐獻箱,而後端則放置兩個大的狗籠來安置小狗。也許會有一些人感到奇怪,為什麼捐獻箱上的標語寫著:「結紮一隻流浪狗、貓,可以救百條的性命。」在當下你可能會覺得很殘忍,為什麼要把流浪動物結紮?但其實這是有理由的,這樣的行為是正確且必要的,如果再這樣放任下去,流浪動物會繼續繁殖,導致一個最糟糕的結果!也就是說,因為沒人養,流浪動物數量增多,最終牠們的下場只能被安樂死,我相信這是所有人都不願看到的。
 

這六隻小狗真的是非常可愛,身體也很乾淨,想必在帶來前有被細心地照顧。我只能說小狗的可愛吸引了全場的目光,從早上到下午的人氣度絲毫不減,反而是持續高漲,連我也是不時拿起手機拍了不少照片呢!可是小狗一吃完飯時簡直是災難的開始,牠們開始便便尿尿,而且是在我們清完前一隻的排泄物、換掉下面墊的報紙之前,另一隻又接續下去,搞得我們手忙腳亂的。牠們真是無憂無慮啊,吃完後就開始睡了,那時我真心希望牠們能趕快找到一個新家,平安快樂地活下去。
 
不知是大家的努力還是小狗的可愛擄獲了人心,終於成功有人有意願領養了,當時自己也不自覺得有些成就感。今天在那服務了一整天,雖然有些累人,但我覺得這一切都值得的,看到大家熱心的捐款和熱烈的回應,我就知道其實大家都是喜愛貓狗的。這個假日活動是設在花博公園,而其他時間的假日有時會設在花博公園或是建國花市,希望喜愛狗狗、並且有能力的人,能將牠們領養,給牠們一個溫暖的新家。
Tag: 
Tag: 
Tag: 
Ta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