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關懷動物‧友善城市】

作者: 
台灣動物之聲 陳品旻
資訊分類: 
   長期關懷動物及推動相關立法的丁守中,三日上午舉辦「關懷動物‧友善城市」記者會。會中邀請長期推動動物權益的台灣貓狗人協會執行長黃泰山、關懷生命協會副理事長張章得,以及許多動保團體與愛心媽媽共同響應。
 
   台灣貓狗人協會執行長黃泰山表示,丁守中委員長期關心動保議題,在國會中致力推動禁用捕獸鋏的立法,讓動物免於殘虐的恐懼,並促成農委會動物保護會的設立,可望能提升臺灣在動物保護上的層次。此外,為了降低流浪貓狗在收容所遭到撲殺的悲劇、推廣收容所零安樂死的理念,丁守中委員也支持動保法修法,讓游蕩動物TNVR ( 捕捉、絕育、防疫、回置 ) 獲得合法保障,使原本的游蕩動物能轉變為社區的小小守護者,也更能促進友善生活環境的建立。
 
  黃泰山說,丁守中委員不僅過去多次以實際行動推展動物保護,是唯一對動物保護重視與支持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所有動保公民將託付心中的感激與期待,全力支持丁委員脫穎而出,讓台北成為一個對動物友善、對生命包容的首善之都。
 
 
  關懷生命協會副理事長張章得也表示,動物權益在台灣向來是個不被政府重視的冷門議題,然而這卻是國際趨勢。例如日前國際法庭判定日本在南極捕鯨係屬違法行為,而歐洲更早已禁止將動物用於化妝品實驗。台灣卻仍經常傳出虐待動物等新聞,顯示我們亟待加強法令及公民教育,並塑造更友善的動物生存環境。除了捕獸鋏與動物保護會的成立之外,丁守中委員過去也多次提案修法,是少數願意正視動物權益的立委,也只有最前瞻的思考,才會從最微小處做起。
 
 
   丁守中表示在國際上,許多以友善聞名的國家與城市,也都相當重視動物權益,都市裡的遊盪動物不應以撲殺作為手段,政府的制度也不能變相鼓勵撲殺或放任不負責任的飼主,這不僅是國際趨勢,也是尊重生命的人道表現。
 
   丁守中認為政府的功能應該是盡力讓民眾生活更加便利、環境更舒適,以及懂得如何創造一個友善的(Friendly)城市。不僅對共同生活在這城市的動物應該友善,各種諸如硬體建設、環境規劃、社區通勤接駁等等,也應該讓市民覺得友善。因為,有了友善的城市,也才能給市民一個幸福的生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