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歡迎索取捕獸鋏DM與海報(已索取完畢)

動物與陪伴

 

於台灣,目前法令上尚未限制獸鋏的買賣端,因此到各地五金行仍然發現有販賣獸鋏,他們認為有市場需求,因此還得要繼續販賣,所以本會呼籲不要去買獸鋏是件重要的事。協會目前有二款的獸鋏海報(都會版與鄉村版)與一款的DM(附有獸鋏檢舉電話)。在台南有極度關心獸鋏的朋友也向關懷索取,他們的努力真的值得嘉許,志工們沿街挨家挨戶拿DM去宣導,甚至將五金行列為重點宣導區域(前二次自製海報,後三次發送關懷DM)。然而如今,本來有二家五金行將獸鋏當成糖果般放在明顯區域,後來就將之置放在很陰暗的角落,可能被宣導的感覺不光榮,也沒有再看到往昔掛一串大剌剌吊在門口。

絕對不止是發送而已,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如何將這些文宣應用在刀口上切中力道,因為很難捉到當事人,因此只好轉往強力宣導有發現獸鋏或是三腳犬貓出現的場所。

 

以下為樂活動物協會運用DM與海報的宣導活動:

981214龍潭宋宥瑱狗場 志工合力搜尋捕獸夾

 

到現場找尋獸鋏雖然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宣傳教育工作

將海報文宣放在可疑的地方的(農田、荒野或是附近區域張貼)

儘量於可疑的區域加強宣導教育(或許宣導的對象就是置放的人)

要去拜訪當地的村里長,讓他們知道這個訊息,並張貼於佈告欄上

挨家挨戶利用DM和海報宣導使用獸鋏是有法令規範,不能隨意置放是重要的。

 

歡迎大家來信或電話向關懷生命協會索取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