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專題】修正國民飲食指南 呼籲政府加快腳步
  新春之前傳來好消息!對於修正國民飲食指南、宣導全植物性飲食等提議,衛福部提出了正面回應及具體進度。關懷生命協會身為推動團體之一,樂見政府對此議題能正視並改善,然而環境永續及國人健康不容久等,我們希望政府在牛年不再牛步,而是更加快腳步、迅速落實。
 
  飲食不只是個人的選擇、喜好,或是族群的文化、傳統,因為影響範圍已超越個人、社區及國家,擴及到全球所有生命體。面對新冠病毒的蔓延,以及氣候變遷、環境污染等威脅,我們必須了解到,飲食的內容及生產方式,都是影響全球健康的重要因素,包括人類、動植物、整體環境。
 
  由政府制訂的飲食指南,是國人健康飲食的指導方針,也是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礎,可以說改變飲食就能改變世界。因此我們呼籲政府更加快腳步、更積極推動,將植物性飲食列為國民飲食指南的重點,也具體落實在公家單位、民間企業、各團體與個人,對台灣及全球的健康都會有莫大助益。
閱讀更多

 

【野生救援】令人震撼!《2050海洋動員令》
你有看過,2050 年的海底世界嗎?
沒有的話,現在就讓你看看!
WildAid野生救援為你隆重鉅獻:《2050 海洋動員令》!
 
一部,首映會引發 98% 民眾坐立難安的電影
一場,最無法預料的觀影體驗!
未來的海底,超出你的想像!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 2050 年的海底世界吧!
#沒有買賣就沒有鯊害 #守護海洋守護鯊 
立即觀看

 

【關懷動物文學獎】高年級組獲獎作品▶給櫥窗後的你/吳芊霈
  親愛的,你在哪?也許你已經找到你的歸處了吧?這麼久了,我好想你。我們也許只有見過幾次面,很抱歉我真的無能為力。我不知道我這麼做到底是幫你?還是成為無止境的惡性循環?
 
  那年夏天,火紅的太陽高掛,我脹紅著臉,望著你。你的眼珠水汪汪的,歪著頭,你當時才幾個月大吧!你好可愛,小巧的身軀搭著赤褐色的小捲毛,像一團毛茸茸的球,臉圓圓的,兩耳輕輕向下垂,倒三角的黑鼻子不停嗅著空氣中的氣味,好像想藉此了解這個奇妙的世界。
 
  我和你,隔著一片鐵籠和一面透明櫥窗,見到你的那一刻,我多想把你抱入懷中。連續那幾日,我都過去看你,我的手只要晃到哪兒,你的頭就跟著晃到哪兒,呆萌的樣子讓我又憐又愛,有次你和我玩得盡興,你竟然開心的把頭向後仰,小小的身體支撐不住,跟著向後滾了一圈,表演了一個翻跟斗,讓我拍手叫好。
 
  但是,我始終無法幫你逃離那個狹小的牢籠,家裡的空間太小了,我無法飼養你,而且,我始終過不了心裡那一關,養了你也許讓你脫離苦海,但是,你卻成為商業世界中金錢交易的販賣品,引發一場場惡性循環,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閱讀更多

 

【兔兔試用】英國潔(Astonish)產品體驗心得
  本系列會幫大家開箱無動物實驗產品,分享使用心得!本次分享為英國潔(Astonish)茶漬除垢活氧粉&廚房萬用去污霸。說起英國潔(Astonish)這個大名鼎鼎的居家清潔品牌,我一直都只是久仰久仰,從來不曾親身用過,直到最近沒那個好命繼續蹭在家裡當小姐了,才終於一口氣試了兩款他們家的明星商品,成果令人非 常 驚 艷!尤其是評價極好的茶漬除垢活氧粉,簡直是廚房界的黑魔法呀,強烈推薦有喝茶習慣的朋友務必買一罐回家親眼見證。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