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60期
 

號召加入「世界無翅宣言」連署 鯊魚人現身綠色永續市集超吸睛!
 

本期目錄

1.【活動報導】號召加入「世界無翅宣言」連署 鯊魚人現身綠色永續市集超吸睛!
2.【活動報導】進校推廣動保觀念 台中動保巡迴宣導圓滿成功
3.【人物專訪】把動保帶進教室 桃園快樂國小黃馨漪:學習不該與生活脫節
4.【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動物與漫畫專欄】從漫畫《酷貓小黑的生活日記》 淺談家貓放養、街貓生存
5.【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動物與藝術專欄】藍朋友與水貂

活動報導

 

     

                                    號召加入「世界無翅宣言」連署 鯊魚人現身綠色永續市集超吸睛!

由六福旅遊集團與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交通部觀光局指導的「綠色永續市集Round 2」12月1日及12月2日於南港登場,關懷生命協會和WildAid野生救援受邀參與擺攤,推廣拒吃魚翅的理念,並邀請民眾加入「世界無翅宣言」連署,為海洋保育盡一份心力。為期2天的環保公益活動,共吸引7.7萬人次駐足參與。(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進校推廣動保觀念 台中動保巡迴宣導圓滿成功

由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主辦、關懷生命協會協辦的「臺中市107年校園教師動物關懷巡迴宣導」,於11月21日及11月28日來到臺中市5所國小校園進行動保宣導,向教師們推廣動保觀念及動保教學資源,獲得校方及教師們的好評。(繼續閱讀)

人物專訪

    

                               【人物專訪】把動保帶進教室 桃園快樂國小黃馨漪:學習不該與生活脫節

每個動保人開始做動保總會有個緣由,不過,「動物保護」對在校園內推廣動保教育多年的桃園市快樂國小黃馨漪老師來說,卻是如日常生活般自然,甚至她認為這些所謂的「延伸課程」應該是比課本內容還更重要的事情。馨漪老師今年度受到本會邀請,設計展演動物議題的動保教案《多莉被綁架了!?》,她近日接受本會專訪,分享這些年在校內進行動保教學的經驗,一起來聽聽她的分享吧!(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動物與漫畫專欄】從漫畫《酷貓小黑的生活日記》 淺談家貓放養、街貓生存

在售書網站上,對於《酷貓小黑》的介紹是這麼寫的:「有悲有喜有哀有怒,是一部令人發噱的生活日記,想知道這一群貓貓狗狗在這個鎮上發生什麼各式各樣悲喜交加的生活記事嗎?千萬別錯過這部讓你莞爾一笑的佳作!」這部作品確實「有悲有喜有哀有怒」,但想要「莞爾一笑」的人可能笑不到最後,因為作者並非只呈現陽光普照的一面,還有許多烏雲密布甚至淒風苦雨的情節。(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
之聲論壇

【動物與藝術專欄】藍朋友與水貂

「零皮草」已是全球的趨勢!今年9月的倫敦時裝週,已全面禁止使用皮草,成為全球首個棄用皮草的知名時裝週。美國舊金山市、洛杉磯市也將先後禁止皮草交易。已有許多國家通過立法,宣布全面或部分淘汰動物皮草養殖場,然而,中國仍是全球最大的皮草養殖國和消費國,僅2014年的水貂取皮量就達6000萬隻。常見的被用作皮草製品的動物還有狐狸、貉、兔,以及狗和貓(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