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21期

實驗動物替代如何實現?

本期目錄

1.【專題-實驗動物】實驗動物替代如何實現?
2.【專題-實驗動物】畜牧知識知多少?─訪問虎尾農工畜牧保健科
3.【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跟我一起加入米克斯俱樂部搖滾吧!
4.【活動報導】【汪汪好運到】我想跟你一起變老:鄧公國小鄧吉利與鄧安安

專題-

實驗動物

    

實驗動物替代如何實現?

實驗動物被使用於科學應用的用途種類繁多,但是可以簡略區分為研究、商品檢驗、生產、教學等四大類別。不論是進行那一方面的科學應用,我們必須意識到動物是會感受到疼痛、焦慮與恐懼的。在談動物使用於研究的合理性,有必要先強調動物試驗不是萬能的。(繼續閱讀)

專題-

實驗動物

    

畜保知識知多少?─訪問虎尾農工畜牧保健科

去年12月22日,我們拜訪雲林虎尾農工畜產保健科主任──陳瑞楠老師,陳主任從東海大學畜牧系畢業後,便進入長庚大學醫學研究所攻讀碩博士,並將研究重心擺在肝病治療上,為了研究,他需要做許多動物實驗,長久下來,覺得身心都有極大的壓力,毅然決然放棄繼續走學術之路,落腳雲林投身畜牧教學。而陳主任其實已經茹素十一年!吃素與進行畜牧教學,兩件看起來相當衝突的事,在這裡卻得以並行,老師是怎麼做到的呢?(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跟我一起加入米克斯俱樂部搖滾吧!

鶯歌高工學校理有四隻校狗,由學校裡的動保社團「米克斯俱樂部」照顧著。學校裡總是會出現一些貓貓狗狗,擋也擋不住,早期學校會請捕犬隊進入校園,但在老師及學生們的堅持下,學校將管理這些犬貓的權利,交給「米克斯俱樂部」。如今米克斯俱樂部已成軍10年(2007-2017),十年之中,學生已換過不少輪,狗狗也都步入老年,其中又發生了什麼故事呢?(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汪汪好運到】我想跟你一起變老:鄧公國小鄧吉利與鄧安安

鄧吉利與鄧安安民國88年就住在學校裡,吉利和安安的年紀甚至比校園裡的小朋友還大,是鄧公國小的元老級成員。兩隻狗狗都是原主人無法繼續飼養而由學校領養,但兩隻狗卻有迥然不同的個性,有不同的粉絲族群:安安是校園裡的人氣王,飽受小朋友愛戴,一下課身邊總是圍繞許多小朋友;吉利是校園的守護神,會在警衛室附近徘徊,不喜歡與人親近,但保衛著校園的安寧。(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