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16期

 

泰山其頹,哲人其萎─ ─敬悼Tom Regan教授

 

本期目錄

1.【焦點話題】泰山其頹,哲人其萎--敬悼Tom Regan教授
2.【活動報導】【旺旺好運到】零撲殺之後,我們可以關心什麼?
3.【活動報導】讓我們一起來聊聊狗「旺旺好運到」
4.【教育平台】如何使用「動保扎根教育平台」?
5.【教育平台】認識狂犬病(教學包)

焦點話題

 

     

 泰山其頹,哲人其萎─ ─敬悼Tom Regan教授

蜚聲國際的哲學家湯姆•黎根(Tom Regan),美國北卡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榮譽教授,已於2月17日辭世,享壽78歲。Regan教授曾於2014年4月間,受關懷生命協會、玄奘大學宗教系與弘誓文教基金會共邀,與Peter Singer教授蒞台參加2014「動物解放、動物權與生態平權——東、西方哲學與宗教對話」國際會議,為大會發表專題演講。(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旺旺好運到】零撲殺之後,我們可以關心什麼?

2月16日大愛網路電臺「旺旺好運到」單元,關心零撲殺之後,會對動保運動走向、收容所帶來怎麼樣的改變?邀請懷生相信動物協會執行長、曾經是獸醫師的郭璇,以及關懷生命協會常務理事湯宜之,來向大家說明。(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讓我們一起來聊聊狗「旺旺好運到」

本會日前接受大愛網路電台的邀請,由教育組專員劉孟昀、蕭業庭至該台節目「旺旺好運到」擔任該單元節目第一集的受訪者。後續協會也將與該節目有更多的合作。(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如何使用「動保扎根教育平台」?

為什麼需要動保教育呢?最多元豐富的動保教材在哪裡?教育平台是熱心教育參與者貢獻專業及分享教學經驗的園地,內容涵蓋同伴、野生、經濟、實驗和展演等五大動物議題及自幼兒園到中小學五個教學年齡層,全部都在動保扎根教育平台,歡迎下載使用!(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認識狂犬病〈教學包〉

你瞭解狂犬病嗎?本篇教案結合有趣、貼近年輕人的狂犬病宣導短片影片《破解狂犬病的七大迷思》以及圖文並茂的宣導文宣品,讓你認識狂犬病,了解感染途徑及如何正確預防狂犬病,不任意丟棄家中動物,並且定期施打疫苗,做個負責任的好主人!(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