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09期

台灣「殷」雄返台  關心動保作公益

本期目錄

1.【新聞報導】台灣「殷」雄返台 關心動保作公益
2.【活動報導】【我們的狗老師】教師研習

3.【活動公告】2016動保公民行動–公立收容所觀察教學方案
4.【活動公告】友善動物城市- 動保公共政策工作坊
5.【教育平台】《一則來自收容所的動保小知識》

新聞報導

 

     

 台灣「殷」雄返台  關心動保作公益

2016年風光加盟邁阿密馬林魚的陳偉殷於10/24凌晨返台,並在國泰人壽大樓舉行返台記者會,會中宣布返台的系列活動,其中一項意義重大的宣布,便是公佈「陳偉殷公益信託希望基金」的捐助對象。本會很榮幸有機會與陳偉殷一起合作,共同發展動保扎根教育計畫。(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我們的狗老師】教師研習

10月22日,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與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合辦「我們的狗老師」教師研習,邀請到了行為訓練師polo拔來分享。polo拔一開場就表示:狗狗的階層行為是以前的研究,其實狗狗這種群聚動物是愛好和平的。當受到干擾時,會有許多安定訊號,如撇開頭、轉身、舔舌、哈欠等……。理解他的安定訊號,就能和狗狗相處融洽。(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2016動保公民行動─公立收容所觀察教學方案

零撲殺法令實施在即,這場戰役可以說是徹底翻轉近20年,流浪動物處境停滯不前的狀態。如何從動保愛心人士到動保公民,讓台灣的動保意識有機會向前邁進。關懷生命協會安排一整套行政監督課程,讓想在動保議題上進修的團體,前來申請。記住,唯有你的參與,才會促使政府更加善待動物,我們等待你的前來。(繼續閱讀)

活動公告

    

友善動物城市─動保公共政策工作坊

2015年初,立法院通過動保法修正案,終結「十二夜」條款,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將於明年2月正式零宰殺。未來這幾個月的政策過渡期至關重要,為了落實零宰殺政策,農委會及各地方政府必須上緊發條,而民間團體不僅只扮演協助的角色,更應積極監督政策執行度。為此本會開設「動保公共政策工作坊」,希望培養更多熟悉『行政監督』的公民共同投入,才能使公立動物收容所的環境、資源提升。(繼續閱讀)

教育平台 

  《一則來自收容所的動保小知識》

如果在野外看到一窩幼犬或貓(掉到地上的幼鳥也一樣喔),請先觀察一下周遭環境,不要急著通報動保處或收容所。因為狗媽媽或貓媽媽可能只是暫時出去覓食了(如果是撿到幼鳥,請看看樹上是否有鳥巢或鳥媽媽在徘徊,落地的鳥巢看能否放回樹上)。(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