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293期

救援實驗犬五十一號:用行動反對動物實驗教學

本期目錄

1. 【專題-實驗動物】救援實驗犬五十一號:用行動反對動物實驗教學
2. 【焦點話題】從法律層面說明禁止食用貓狗肉
3. 【關懷論壇】「知易行難」何以致之? 歐盟農場動物產品的行銷經驗及啟示
4. 【新聞報導】基因搜索網擴大 盜獵者無所遁形

專題-
實驗動物

    

救援實驗犬五十一號:用行動反對動物實驗教學
得知一隻動物將在實驗課後被安樂死,你會有什麼感覺?又會做出什麼行動呢?本文作者瘋狂又勇敢的舉動不但救了一隻狗、翻轉了日後實驗課程的走向,而且還促成了更多新的動物實驗替代方案的引進!(繼續閱讀)

焦點話題

    

從法律層面說明禁止食用貓狗肉
韓國、越南、大陸等地區的飲食文化,除了經濟動物外,非要沽「犬」這一味,「自由食」此乃憲法所保障的權利,從情感層面來看,貓狗是陪伴人類生活的家人,台灣食貓狗肉的文化逐漸消彌,而外籍勞工食貓狗肉的事件,引起一陣風波,廣泛探討食貓狗肉會如何?(繼續閱讀)

關懷論壇

    

「知易行難」何以致之? 歐盟農場動物產品的行銷經驗及啟示

雖然政府與許多非政府組織提供給民眾許多的農場動物福利訊息,但實際上,僅僅是停留在民眾的「認知」層次而已,無法促使消費者產生行動,對此,吾人不禁要問,究竟民眾面對這類「道德」議題,為何會產生這種「知易行難」的問題呢?(繼續閱讀)

新聞報導

    

基因搜索網擴大 盜獵者無所遁形
前陣子逮捕非洲象牙盜獵大咖的行動中,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所做的基因檢測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但這不過是牛刀小試而已。接下來,這些科學家會繼續追蹤盜獵者,保護其他同樣瀕臨絕種的動物。(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