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關懷之友  您好:

關懷生命協會致力於成立迄今已30載,致力於推動動物保護立法推動、行政監督、議題倡議及教育宣導。近期也因為關懷生命協會與各界夥伴的耕耘,萬眾矚目的動保司終於成立此外,我們也針對鬧得沸沸揚揚的遊盪犬隻移除政策向政府及各界表明立場,希望可以透過我們的努力,不僅能夠兼顧野生動物保育及遊蕩犬貓,更要積極向政府溝通,為動物們爭取到最好!千萬別錯過本期精彩內容!
捐款支持

📢關懷動保最前線📢

近日農委會對遊蕩犬隻在生態區的管理政策,本會並未參與相關會議討論,並不了解幾項牽涉遊蕩犬去留政策的形成過程,及政府明確的內容細節,為避免訛傳而使政策討論失焦,故目前尚無法對政策做出回應及評論。
對此,本會在此再次呼籲,希望農委會能盡速邀集多方團體,進行生態區遊蕩犬政策之協商,在考量解決野生動物保育及生態問題的同時,也顧及政策措施可能引發的大眾情感反應,找出有利所有動物的平衡解方,並做好社會溝通,避免引發大眾恐慌、徒增對立。



閱讀更多
立法院於5月16日正式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也在附帶決議中表示,鑑於動物保護及野生動物保育權責分散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及林務局,農業部成立後,應積極研議畜牧司、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以及動物保護司權責,避免動保業務多頭馬車之情形出現。
設立動保司是一趟超過十年的漫長旅程,關懷生命協會始終沒有缺席,從與眾多動保團體和名人上街、和兩黨會談,並持續倡議到行政院拍板二次改組、《農業部組織法》出委員會、三讀,過程中見到動物保護議題越來越受民眾、政府重視,真的是感動萬分!
為什麼我們需要動保司?有動保司之後又會有什麼改變呢?
閱讀更多

對不起、謝謝你,The東非狒狒

從狒狒事件,我們看到一個現象:一個善於批評的社會,也善於成長嗎?還是會造就出為了避嫌而造假的行為?會導致主動坦承的人(例如事件中的 #獵人)卻承受過多且不公的歸罪及撻伐?或是會讓那些想要再次獲得機會嘗試改進的人們,卻在謾罵聲中先自行放棄?如果是這樣,那我們還有可能從這類事件中學習,以免重蹈覆輒嗎?
站在教育的立場,當面對複雜的社會事件時,我們需要的是清晰的思辨能力,以撿取正面教材來學習,並且以負面教材為借鏡,以期許未來在人與非人動物互動的類似事件上,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對雙方個體或群體都能夠發揮更良善的影響,以促進共存共榮。
閱讀更多

我最心愛的啾啾

每當有人來家裡作客,都很驚訝我們有一隻色彩繽紛的鸚鵡,牠會用熱情的叫聲跟客人打招呼,受到大家的喜愛,簡直是我們家的小明星。牠來我們家五年了,換算成人類的年齡大約是三十歲,平常牠住在鳥籠裡,擁有專用的帳篷、小被子、給水器、飼料盆、站桿以及啃咬玩具。我每天放學會找牠說說話,當牠看到我們回家會很高興地發出「啾啾」的撒嬌聲音,喜歡讓我摸摸背,有趣的是牠還會玩傳球,用頭和嘴巴頂球,最厲害的是玩三角傳球,滑稽的動作逗得我們哈哈大笑;牠喜歡聽歌,最近喜歡的是一百零五度的你,搖頭晃腦的模樣呆呆的,卻很有韻律感,牠是鳥界的「舞棍啾啾」。
閱讀更多

動物好想說

昨天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但動物們的心情卻是烏雲密布,許許多多的動物都來向動物國的獅子國王訴苦,忙得國王不可開交,國王決定將會議紀錄公布,希望我們也來聽一聽動物想對人類說的話。
有石虎夫婦、貓頭鷹媽媽、穿山甲奶奶依序陳述了棲地橫遭破壞、人類迷信偏方、貪財非法盗獵等宰制動物命運的嚴肅問題,文末以穿山甲寶寶的發言扭轉氣氛,最終由作者為動物陳情,鄭重地呼籲「好好愛護動物們,不要再隨意捕捉」。
閱讀更多

【經濟動物組】教案-豬事大吉

本課程從認識日常飲食的食材帶入課程,再藉由影片帶領學生認識現代化飼養的環境及動物福利的措施。接著以小組活動讓學生發想設計給豬隻玩樂的設備,並請學生分享設計的理念和如何應用。最後介紹與畜產主題相關的漫畫「銀之匙」,拉近學生與畜牧產業之間的距離。
閱讀更多

【展演動物組】教案-動物的家

動物園、海洋館…等觀賞動物園圍繞在生活周遭,動物園還成為了多數人的童年經驗,但因為太過平常,而容易忽略了動物們的困寄及權益。本教案透過繪本《大象在哪裡?》帶領孩子去同理、換位思考動物的想法,再讓孩子設計理想中的「動物的家」,進而介紹動物的五大自由,並宣導在動物園中要注意及遵守的規範。最後透過暖身活動遊戲,以及情緒分享討論,讓孩子理解動物也有情緒,需要被尊重善待。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roce’b【艾珞皙】要美也要素!台灣美妝保養品,獲英國純素協會認證標章

根據2017年《素食人口報告》中指出,美國茹素者實行純素生活的理由為:健康、動物權益、減少碳排放等。同年,「艾珞皙」也在台灣當時較不盛行純素美妝的環境下,從研發、製造、包裝、運送等,都默默耕耘Vegan純素及Animal Rights動物權益。所有產品的製程,艾珞皙除了秉持「不添加動物衍生成分」、「拒絕動物性實驗」之外,在瓶器上也是盡可能做到「地球友善」。
閱讀更多

狐狸狐途《小狐狸的媽媽;媽媽的小狐狸》繪本展開展廣受好評!展覽只到5/31大家把握機會!

展覽期間,辦理了熱鬧的開幕活動、電影放映和座談、學生導覽活動,受到許多參觀者的好評!現場留言本上滿滿的動物圖像和愛護動物的留言,都令我們相當感動!大家的行動與回饋是作者繼續創作動保繪本、舉辦教育推廣活動的動力。
展覽最後加碼!5/27-28 13:00 ~ 17:30 期間會有【狐狸!糊塗? - 真假皮草徵集行動】,歡迎大家帶二手皮草到河神的丸子兌換小狐狸摺紙,而且現場的捐款也會回捐給關懷生命協會,支持動物保護工作的推行歐,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前來參觀、兌換小狐狸!
展覽資訊:
○ 展期|2023.4.19 ~ 5.31 _ 13:30 ~ 22:00 (週一、二休展)
○ 地點|河神的丸子 (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38巷2弄5號)
○【狐狸!糊塗? - 真假皮草徵集行動】:https://reurl.cc/zA24lV
𓃥贊助展覽、致贈畫作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