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摘要】把動物駭進你心中──羅雅玲

我們因為關心動物,想要幫助動物而做了哪些事情的這個同時,我們會不會在不知不覺中在自己生活、生命中,好像一個宣教士一樣,有任何的機會,就想談一談我們生命裡關注的動物福利?想知道羅雅玲老師如何種下了許多的生命教育的種子,成為教育界的動保駭客?千萬別錯過本次的《派特的幸福札記》。
閱讀更多

犀牛的眼淚

我是一隻白犀牛,我有著一個快樂的家庭,每天我們都在非洲大草原快樂生活,那裡有著一望無際的天空,偶爾我也會看到其他動物朋友們無憂無慮地玩耍。就是這樣過著我的每一天,直到那一天早上……。
作者用擬人的手法道出非洲白犀牛過去10多年因非法貿易而遭受的悲慘命運,令人也不禁想為無辜受害的犀牛祈求,不要再因無知的犀牛角買賣帶來殘忍的生命傷害。
閱讀更多

懷念最好搭檔

我家的寵物叫「小紫」,是媽媽學生送的文鳥,牠有一對美麗翅膀,飛起來動作很漂亮,而且牠唱歌的時候,彷彿變身成動物王國裡的歌星。自從小紫住進我家後,牠成為了我的好朋友,每次遇到假日去外公外婆家,總是會形影不離帶著牠一起出門,小紫常常在鳥籠中開心邊唱邊跳,快樂得不得了……。
       文章最後以「失去的好朋友再也不會回來了」做為結束,引發無限的思念,亦感受生命的美好及其有限。各位朋友家裡是否也有像這樣一位好朋友呢?牠們帶給我們的快樂與陪伴都是無可取代的美好時光,感謝牠們陪我們度過的每一分每一秒。
閱讀更多

【經濟動物組】教案-集合!動物「生」友會:經濟動物的生存福祉

本教案共五節課,採用動物森友會的遊戲模式,分別建置不同主題的五座島嶼以進行分區學習,讓學生藉由角色扮演與各式模擬情境的活動,同理經濟動物的處境與感受,從中反思經濟動物的生存福祉、人與動物間的相處方式以及培養關懷動物的胸懷。
閱讀更多

【展演動物組】教案-Do we really need a zoo?我們真的需要動物園嗎?

本教案共有九節課,將動物保護教育的設計融入雙語教學,從印度寺廟虐待大象的國際新聞出發,接著討論動物園存在的歷史及優缺點,並實際走訪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觀察,由各組學生蒐集資料討論及報告,讓學生從課程中展開對動物展演、動物權議題的思辨,進而同理與關懷動物,並試圖做出改變。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ELECLEAN care 由科技中誕生的溫暖之心

緩和消毒日常造成的手部乾燥感,99%抗菌同時潤而不膩、柔軟細緻你的雙手。安穩沉靜的海洋香氛,伴隨雙手透出的草本香味尾韻,緩和煩悶焦慮,賦予人們寧靜與活力。適合亞熱帶氣候使用的天然配方護手霜,小淨,護手即抗菌。
無礦物油、無Paraben、MI/MCI、IPBC、DMDM類防腐 SGS抗菌認證、ECOCERT有機認證之多效天然油脂、 富含高度抗皺鎖水保濕之神經醯胺成分、 由調香師打造專屬科技香氛,呵護雙手肌膚。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