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祝賀】祝福親愛的關懷之友
2023新年愉快!


回顧2022年,感謝有許多團體夥伴共同合作,與我們一起努力推動各項動物保護工作,以及每一位關懷之友的支持,有您真好!


以下分享協會今年主要的工作項目及成果:

  • 「立法推動」:與動法聯一同推動動保入憲、舉辦立法委員動物保護評鑑
  • 「行政監督」:持續推動魚翅進口減量或終止、聯合動團抗議林務局違憲開放原住民狩獵保育類野生動物
  • 「議題倡議」與美國 WildAid 野生救援共同推動野生動物保育、推廣零皮草生活並出版繪本《小狐狸的媽媽,媽媽的小狐狸》、推廣兔兔不哭-善美麗聯盟、合辦2022年全國NGOs環境會議。
  • 「教育扎根」:進行教科書動保內容分析及修正原則研究動保教學指引編撰動保扎根教育平台教案甄補、經營大動連。舉辦九場全國動保教育扎根教師研習營,共培力821人次的教師及有興趣的大眾。舉辦第三屆關懷動物文學獎,國小中年級組及高年級組共40件作品獲獎。進行35場校園動保宣導及4場大眾講座,也受臺北市五常國中毛小孩守護社團邀約擔任社團課程講師。
  • 「動物援助」:支援協助台北內湖愛心人士卓媽媽狗場收容的年老犬隻照顧醫療費以及飼料費。

PS.您準備好新年紅包袋、春聯和月曆了嗎?還沒有的話,希望可以支持協會的公益商品喔~


2023新的一年,關懷生命協會全體同仁將持續努力,再次誠摯祝福您兔年健康平安,新年快樂!




關懷生命協會 敬賀
協會2022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