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19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投資環境 保島永續

以「投資環境、保島永續」為主題的全國NGOs環境會議於今(4/7)日召開,此會議是由環保、動保等公民團體聯合發起,自2004年開始今年已邁入第十九屆。按照往例,全國NGOs環境會議結論也將於4月22日地球日當天遞交總統及行政單位,並敦促政府確實執行。立法委員蔡壁如、陳椒華、洪申翰、蔣萬安、洪孟楷、劉建國等人,應主辦單位邀請,蒞臨會場分別針對各項環境議題分享一年來的努力和進展,並承諾會持續和所有環保團體繼續合作,推動各項政策及環境法案。
閱讀更多

【兔兔不哭】動物用藥品檢驗 3R原則之應用

提到動物實驗,大家可能會先想到,為了人類的科學、醫藥、各種產品,有大量的動物被用於實驗,最後大多會被犧牲。其實用於動物的藥品和疫苗,也可能以動物做原料及實驗,最後也一樣會犧牲動物。隨著科技進步、動保意識提高,動物實驗3R原則逐漸應用到各領域,本文將從「動物用藥品檢驗」做探討,也反映台灣推動3R的部分現況。
閱讀更多

我是一隻白老鼠

  從小,我就生活在一個名叫「實驗室」的地方,那裡一片慘白,空間跟鳥籠差不多大,空氣裡總有股藥水味,有時刺鼻,有時芳香,有時濃郁,有時淡雅。非常沉寂,只有偶爾風吹拂,發出「呼──呼──」的聲音,或是其他老鼠朋友互相分享往事,這也是我們除吃東西和睡覺外,生活中唯一的樂趣。
繼續閱讀

幸福的魔法

這個幸福的開端,就要由我代替媽媽及同事(主人)來啟動。
一早,在車輛來來往往的馬路上,從一台疾駛而過的公車後保險桿掉出一團毛茸茸的小毛球,一個緊急剎車,媽媽與同事(主人)擔心小毛球的安危,在快速的討論過後,決定把小毛球帶回公司一起照顧,原來這毛茸茸的小毛球是一隻母的三花貓,同事幫她取了名字叫Mico。毛茸茸的Mico在還沒睜眼時,同事擔心牠能否睜眼並存活下來?
繼續閱讀

 2021年【同理及關懷】【經濟動物組】教案-豬肉GEO察隊

本課程總共有八節課,藉由生活飲食課題切入,介紹產銷系統從飼養端到消費端的連結與綠色消費的重要,並且透過探討台灣早期移民文化與飲食習慣到近代國內外的重大肉品事件,帶領學生反思從日常行動做起的重要性,希望學生可以試著關注社會與環境間的交互作用,理解更深層的人地互動意涵與動物福利意義。
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

發票捐贈碼: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