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同理及關懷—經濟動物及動物展演教案競賽 獲獎名單公告!

關懷生命協會藉由舉辦本次教案競賽,邀請所有關心動物保護的教師夥伴踴躍分享教學設計及經驗,希望透過教育,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建立對動物生命的尊重及關懷。
 
本次教案競賽「經濟動物」組獲獎有特優1件、優等2件、佳作10件、入選9件;「動物展演」組獲獎有優等4件、佳作8件、入選7件、參加者3件;各22件獲獎。投稿作品內容多元豐富並各具特色,諸多作品在評選過程中難分軒輊,有設計結合環境教育、生命教育、品德教育、海洋教育等議題的教案,也有融入各學科如國文、英語、社會、自然、健康與體育、生活、綜合、藝術人文等領域的教案。教案適用年級從幼兒園、國小低中高年級至國高中,教案設計者不僅有許多教學現場的學校教師,還有未來的教師新血——實習教師及師培生,以及學校體系外的教育工作者。
閱讀更多

【最新消息】第二屆「關懷動物文學獎」全國徵文比賽名單出爐!

關懷生命協會11月1日公告今年第二屆「關懷動物文學獎」全國徵文比賽獲獎名單,恭喜所有獲選的小朋友!協會將於「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網站登載所有獲選的作品,歡迎各界多多分享。
 
本屆「關懷動物文學獎」開放由學童自訂主題,不論是「家裡的動物」、「動物園的動物」、「餐桌上的動物」、「山中的動物」、「海裡的動物」、「實驗室裡的動物」都是可以描寫的主題。藉由孩子們的文字,看到他們和各種動物生命的相處經驗和啟發、對動物處境遭遇的同理、對動物能有更好的未來期盼,感受到孩子們與動物獨特的情感連結,並發自內心地尊重生命、保護動物。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 品牌▶榮獲英國純素協會認證的Aroce’b艾珞皙

純素美容Vegan Beauty在歐美行之有年,各個上流名媛、好萊塢明星紛紛宣示不再穿戴皮草、拒絕使用動物性實驗美妝產品,2019年這股Vegan-Friendly素食友善時尚也吹向了台灣。
根據2017年《素食人口報告》中指出,美國茹素者實行純素生活的理由為:健康、動物權益、減少碳排放等。同年,「艾珞皙」也在台灣當時較不盛行純素美妝的環境下,從研發、製造、包裝、運送等,都默默耕耘Vegan純素及Animal Rights動物權益。

閱讀更多

【兔兔不哭】實體店面Cruelty Free品牌系列大搜查A-Mart愛買、J-Mart佳瑪

Cruelty Free(零殘忍)代表產品沒有進行動物實驗,是一種對動物更友善的消費價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需求,吃的穿的用的洗的打扮美美的,其實都有Cruelty Free的選擇。當我們認識Cruelty Free的理念、標章、產品之後,從自己的生活做起,用自己的方式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認同也進而改變,相信這個世界會成為更和平、有愛的地方。這次在愛買、佳瑪找到的Cruelty Free產品,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