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本會敬邀您出席「動物保護入憲」公聽會
對動物的各種利用,在可見的將來,仍然難以完全避免,那麼至少我們可以善待牠們。也就是,將動物的⽣命尊嚴和感受納入行為與對待⽅式的考量。而在公共事務的層次上,這樣的考量,應該納為憲法的價值,成為各種涉及動物對待相關法規或公權力行使的基本原則。
 
促進善待動物,更有利於提昇整體社會對⽣命的尊重,在憲法中將動物保護納為基本國策之⼀,不僅是對⽣命與環境的全然考量,也有利於動物法益在「比例原則」的衡量中,獲得最適當的判斷。
 
▍ 日期/時間:2021年1月7日 週四 下午2:00-5:00
▍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8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一號,必須事先報名,攜帶身分證,由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換證進入)
 
合辦單位:洪申翰立委國會辦公室、蔡適應立委國會辦公室、陳亭妃立委國會辦公室、林奕華立委國會辦公室、陳椒華立委國會辦公室、蔡壁如立委國會辦公室、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
報名網址

 

【立法推動】動團邀集跨政黨立委「挺」動保入憲
聖誕節前夕動保團法與民進黨洪申翰、蔡適應、陳亭妃,時代⼒量陳椒華、國民黨林奕華與鄭麗⽂,還有民眾黨蔡壁如等七位跨黨派⽴委舉⾏記者會,挺動保⼊憲,會中各黨派⽴委都承諾會提動保⼊憲案。
 
由六個動保團體所組成「動物保護⽴法運動聯盟」(簡稱:動法盟)說帖提到動物保護⼊憲理由有四點:⼀、動物的⽣存危機和福利品質也會影響⼈類。⼆、善待動物是⽂明表現,也是普世價值。三、台灣動保意識抬頭。四、動物福利⼊憲是國際趨勢。動法盟指出:動物不是「物」,⽽是⽣命。動物具有感覺疼痛與緊迫,並做出⾏為反應的能⼒。善待動物是各種動物利⽤的基本原則,避免動物不必要的痛苦是動物福利的基本要求。
閱讀更多

 

【關懷動物文學獎】高年級組獲獎作品▶給不再流浪的你/葉宸羽
給愛貓小P:
 
我真的好想念你。你有沒有想我呢?
 
還記得一開始,叔叔巧遇了全身髒兮兮,四處遊盪的你。身為愛貓人士,他一眼就看出你目前的處境──大約只有在外流浪幾天。善良的叔叔下定決心要將你帶回家,並給你最好的照顧。
 
後來每次到叔叔家拜訪,我最期待的事就是見到你。你總是坐在你最愛的地毯上,對於我們的到來不理不睬,但當我撫摸你時,你卻會露出十分滿足的神情。
 
還記得那時我們訓練你用貓砂,你卻猶豫不決,遲遲不肯動作……。過了幾週,有一次我意外發現你竟然坐在馬桶上!讓全家人大吃一驚。
 
驚訝的我們試圖訓練另一隻小白貓去用馬桶,但他只想坐在洗手台裡。唯一靠近馬桶的是三花貓,而她竟然是來喝水的……要是他知道你不會沖水就慘了,幸好我都沒有告訴她,你不用擔心喔!
 
去年底去花蓮找你玩,發現椅子上黏滿了貓毛,雖然我有點過敏,但我不在乎,畢竟能和你一起玩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閱讀更多

 

【兔兔不哭】實體店面Cruelty Free品牌系列大搜查▶丁丁連鎖藥妝
Cruelty Free(零殘忍)代表產品沒有進行動物實驗,是一種對動物更友善的消費價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需求,吃的穿的用的洗的打扮美美的,其實都有Cruelty Free的選擇,也能為動物盡一份心力!
 
哪裡才買得到Cruelty Free的品牌呢?我們兔兔不哭展開了全台大搜查,為您介紹各大Cruelty Free品牌的通路、店家,其中還有許多產品是Vegan純素主義的喔!本篇介紹的是丁丁連鎖藥妝!Cruelty Free(零殘忍)代表產品沒有進行動物實驗,是一種對動物更友善的消費價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需求,吃的穿的用的洗的打扮美美的,其實都有Cruelty Free的選擇,也能為動物盡一份心力!
 
哪裡才買得到Cruelty Free的品牌呢?我們兔兔不哭展開了全台大搜查,為您介紹各大Cruelty Free品牌的通路、店家,其中還有許多產品是Vegan純素主義的喔!本篇介紹的是丁丁連鎖藥妝!
閱讀更多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