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57期
 

動保議題首次站上台灣同志遊行前導車
 

本期目錄

1.【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動保議題首次站上台灣同志遊行前導車
2.【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從母鯨哀子的故事 看到一種無益於動物尊重的懷疑論
3.【活動報導】進校散播動保種籽 動保宣導獲得教師們肯定
4.【活動報導】「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台中登場 宣導終養不棄養
5.【活動報導】花蓮春日國小動保宣導 校犬「大頭」與45位開心的孩子們
6.【活動報導】南港社大「山水綠親山防災家庭日」 關懷生命協會宣導寵物防災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動保議題首次站上台灣同志遊行前導車

台灣同志遊行是東亞規模最大爭取同志權益的活動。關懷生命協會專員林韋任長期參與許多社會議題,包括性別運動,近年來則深入動物保護的工作。今年,受到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翁麗淑理事的邀請,首度站上10月27日同志遊行前導車,談論關於性別與物種歧視的相似性。期望喚起更多民眾或是運動者們,對於動物保護議題的重視。(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從母鯨哀子的故事 看到一種無益於動物尊重的懷疑論

在過去幾週,全世界皆為一個光景感到震驚,一隻母虎鯨帶著她已夭折的幼鯨穿越薩利希海(the Salish Sea)冰澈的海洋,一路上她竭盡所能讓幼鯨軀體漂浮在海面上,並持續超過十七天之久,這成為海洋科學家們所見過鯨目動物表現悲傷最持久的記錄之一。儘管媒體開誠布公報導虎鯨Taulequah的悲傷,對於動物悲傷及其他情緒表現所產生的懷疑論仍然存在,即使是科學家也不例外。(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進校散播動保種籽 動保宣導獲得教師們肯定

為了促進教師們對人犬安全互動、飼主責任及動物保護法等動保議題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由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主辦、關懷生命協會協辦的「臺中市107年校園教師動物關懷巡迴宣導」,於10月17日、10月24日及10月31日分別來到臺中市9所國小校園進行動保宣導,獲得校方及教師們的肯定。(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台中登場 宣導終養不棄養

關懷生命協會10月20日舉辦第14場「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此次推廣活動地點位於臺中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本會的推廣講師陳玉婷向前來聽講的家長及小朋友解說飼主責任的動保觀念,並呼籲落實「終養不棄養」,讓民眾收穫滿滿呢!(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花連春日國小動保宣導 校犬「大頭」與45位開心的孩子們

關懷生命協會受花蓮縣春日國小邀請,日前至校園進行動保宣導,由本會專員林韋任和花蓮玉里高中吳培慎老師帶領全校45名孩子認識動物的五大自由議題,也教導孩子若遇見陌生浪犬時,可以運用「be a tree」的應對方式,減少人犬衝突。(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南港社大「山水綠親山防災家庭日」 關懷生命協會宣導寵物防災

由南港社區大學主辦的「山水綠親山防災家庭日」活動10月20日於台北市山水綠生態公園登場,關懷生命協會受邀參與擺攤宣傳,向民眾宣導寵物防災及動物的五大自由議題的動保觀念,獲得民眾的熱烈好評。」(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