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第354期
 

號召全民連署救鯊魚 「世界無翅宣言」平台正式啟動!


本期目錄

1.【活動報導】號召全民連署救鯊魚 「世界無翅宣言」平台正式啟動!
2.【活動報導】動保教育從小扎根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第四場於台中舉行
3.【活動報導】滿場小小孩踴躍分享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第七場互動熱絡
4.【人物專訪】關懷生命協會種籽教師李心儀:動保教育是看得出效果的   
5.【台灣動物之聲論壇】素食自由行,台灣特別行!香港素友經驗談
6.【台灣動物之聲論壇】傅可思(Michael Allen Fox):「假如世界上有願意被吃,或不在乎被吃的動物」,吃牠們就沒有倫理問題了嗎?    

活動報導

    

號召全民連署救鯊魚 「世界無翅宣言」平台正式啟動!

讓魚翅從菜單上消失!為了號召更多全球企業與民眾踴躍加入拒吃魚翅行列,關懷生命協會與WildAid野生救援8月31日於台北六福皇宮舉辦「2018世界無翅宣言」記者會,宣布「世界無翅宣言」連署平台正式啟動,邀請全民一同參與「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線上連署活動,為海洋保育盡份心力。(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動保教育從小扎根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第四場於台中舉行

由關懷生命協會主辦的「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第四場宣導日前於台中地區農會附設西屯幼兒園舉行。由本會推廣講師李曉坪進行動保宣導,活動現場,小朋友都相當踴躍回答講師的問題,互動氣氛十分熱絡呢!(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滿場小小孩踴躍分享 「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第七場互動熱絡

由本會主辦的「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第七場於台中地區農會附設北屯幼兒園舉行,由本會的推廣講師廖鎔靚進行同伴動物議題宣導,引導孩子了解飼主責任的動保觀念,避免因一時衝動飼養同伴動物,最後卻棄養導致動物受苦的問題。(繼續閱讀)

人物專訪

    

關懷生命協會種籽教師李心儀:動保教育是看得出效果的

《台灣動物之聲》近日專訪到關懷生命協會的種籽教師─新北市集美國小李心儀老師,她同時也擔任本會的理事,長期致力於動保教學的心儀老師曾設計「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的同伴動物議題教案《當孩子遇見狗》,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一起來聽聽她的分享吧!(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素遊自由行,台灣特別行!香港素友經驗談

乍聽之下,「素遊」只是一種以食慾為主要行程規劃依據的旅遊模式,其實不然。素食作為一種生活風格或生活方式,這個概念已經越來越廣為人們接受,所以素食自由行應隨著新概念的傳遞,而被認為是一種文化體驗之旅:旅客一方面體驗著另一個地方的素食文化,一方面與自身居住的地方進行比較。(繼續閱讀)

台灣動物之聲論壇     

傅可思(Michael Allen Fox):「假如世界上有願意被吃,或不在乎被吃的動物」,吃牠們就沒有倫理問題了嗎?

本文摘自傅可思(Michael Allen Fox)的《深層素食主義》第八章「反對素食的論證」第九節「吃虛牳及其他同意被吃或不在乎被吃的動物」。《深層素食主義》第八章專門處理各方對素食的常見質疑,而第九節的內容則是傅可思回應Michael Martin對素食主義的批評。(繼續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捐款歡迎訂閱取消訂閱連絡我們

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臺灣 104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歡迎轉寄 退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