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活動

活動報導
我們想要藉由動物保護教育告訴孩子,動物帶給我們最令人動容的溫暖與陪伴,尊重多元生命形態及學會愛,我們與動物間的關係是彼此尊重、愛戴、和諧共存的。因此我們想守護這份美好,故加入書寶公益行列,攜手合作「關懷生命協會╳書寶」公益活動,募集愛心書籍並透過書寶轉換成愛心捐款,支持關懷生命協會幫助動物,邀您一起惜書、惜人、惜動物。
記者會
經由八個動保團體審慎評估113位委員四年八個會期的總體表現,評選出民進黨陳亭妃、時代力量陳椒華與國民黨洪孟楷三位,榮獲「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動保團體過往也曾針對第八屆及第九屆立法委員舉辦評選,並頒贈動保貢獻獎獎座、獎狀。
活動報導
近期,很開心收到了大理國小的講座邀約,希望我們可以和小朋友分享怎麼關懷動物。但是當我們在討論應該要如何分享這一個主題時,一個問題浮現在我們的腦海:「現在的小朋友們有機會和動物接觸嗎?」,當孩子們出生在都市時,有哪些機會可以遇到動物? 
活動報導
五常國中沒有校貓校狗,所以我們有更多的時間與機會可以規劃同伴動物以外的課程,像是能呼應今年生肖的兔子─實驗動物、最貼近生活也就是成為肉類食物之前的─經濟動物、以及我們真的需要動物園嗎─展演動物,讓學生們知道其實想要關心並尊重動物,從改變飲食習慣或是有意識的消費,都是很好的實踐方法。
記者會
記者會資訊 一、時間:9/13(三)0900~1010(同時段本會臉書直播,歡迎線上參與) 二、地點:臺北市NGO會館演講室 (100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 邀請動團、四黨立委及動保司官員,共同關注未來動保司所引領的動保政策發展,擘畫台灣動保黃金十年。   
活動報導
2023年6月2日來到台南佳里的國立北門高中校園,分享講座主題:「與校狗一起學習-理解共存」。目前學校有三隻校狗,在圖書館服務的莊老師是主要照顧者,也經常辦活動、做宣導,不過有些同學很怕狗,一看到狗就會大叫或快跑,莊老師希望透過這場講座,讓大家對狗兒有更多理解並學習和平相處。 課程中分享了一些狗兒行為知識,也提到動保法、飼主責任、同伴動物與野生動物的衝突等。在場有多位老師同學提問討論,其中一位說自己曾被校狗追過,有這種經驗仍願意來聽講,希望這就是理解共存的開始。
記者會
本會吳理事長宗憲於6月5日隨2023全國NGOs環境會議合辦團體,前往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進行座談,理事長特別針對動物保護檢查員人事制度提出建言。理事長建言當場已獲農委會主委與人事行政總處同意,除了未來將增加動檢員人力外,對於正職公務員所擔任之動物保護檢查員,朝向新設「動物保護檢查員工作費支給表」方式辦理,對於約聘僱動物保護檢查員之薪資,將仿林務局的森林護管員的薪資結構模式規劃,增加激勵效果。
活動報導
2023年5月4日於屏東縣高樹國小,一、二年級的同學齊聚一堂,聆聽以動保為主題的品德教育課。感謝法聞法師、地柏法師的邀請,由關懷生命協會講師蔡育琳分享講題:「狗、貓、石虎、獼猴,保護動物怎麼做?」希望有養狗貓的飼主盡到責任,避免與他人發生衝突,同時也保護野生動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