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動物
對動物實驗的強烈質疑 孟子的職業分工論——「君子遠庖廚」         一向提倡戒殺、護生乃至素食的佛家姑置不論,即使是並未提倡素食的儒家,都相當明白:人類對動物的苦樂情緒,有著感同身受的能力。因此當齊宣王對著待宰牛隻,產生了「不忍見其觳觫」的惻隱之心,孟子就此而作了精確的剖析:那是一種「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的天性,有以使然。
實驗動物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長蔡向榮說,米格魯動物實驗勢在必行,即使外界反對,「硬著頭皮也得做」,將根據替代、減量、精緻化的實驗動物三原則審慎處理,絕對會以尊重生命和負責任態度執行實驗。     儘管對米格魯注射狂犬病毒, 毫無任何價值, 但他們就是橫了心, 這種殘忍的動物實驗非做不可!     老實說, 他們久已將動物實驗適作理所當然,因此才會大剌剌公開說明而挨罵!更多不見天日的實驗動物, 他們的慘況, 可是被小小心心地遮掩的!   我曾於一篇論文中提到:
實驗動物
作者:釋昭慧   十一月十九日上午,筆者應邀至立法院參加由立法委員尤清國會辦公室主辦,十一位立委聯合召開的「胚胎幹細胞複製規範立法」公聽會。立委諸公能正視當代最熱門的生命科技,在學術自由與生命倫理之間尋求適當的平衡點,意圖立法以為規範,這樣的用心是值得肯定的。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