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擔任動保全球大使 與小朋友聯手呼籲「拒吃魚翅」

作者: 
蕭業庭
資訊分類: 

國際動保組織WildAid野生救援今(29)日與關懷生命協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鯨鯊日」記者會,發佈全新創意公益廣告「魚翅相剋圖-拒絕魚翅,救自己救鯊魚」。WildAid理事長John Baker更宣布知名女星昆凌正式加入WildAid全球大使行列、並與她的服飾品牌Woof聯名合作。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義美環境保護基金會大力支持。本會理事長張章得先生、常務理事楊憲宏先生出席致詞。

張理事長與楊常務理事不約而同提到,魚翅含有汞金屬,甚至魚翅在產生的過程中必須使用雙氧水漂白,烹煮也無法去除汞或其他重金屬毒性,美國食品藥品管制局更建議孕婦不要食用魚翅相關製品,可能嚴重影響自身與胎兒健康,台灣在販賣魚翅相關產品時,多半沒有具備完整的成分標示或警語,張章得理事長表示:「雞蛋驗出芬普尼事件引起軒然大波,但是深海魚類含有重金屬卻沒有明確標示。如果一碗蛋花湯含重金屬,消費者還會喝嗎?」

自1997年,WildAid野生救援首站臺灣,透過全球名人大使的代言,「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的行動至今已影響全球超過十億人。繼2016年邀請天王巨星周杰倫加入後,WildAid野生救援正式宣布知名女星昆凌將加入全球大使的行列,不但在自己的服飾品牌「Woof」推出一系列以環境永續為概念的商品,今年還獨家打造「鯊魚」、「大象」兩款聯名設計,透過實際的行動來為野生動物發聲。

今年針對鯊魚保育,持續推廣拒吃魚翅的概念。台灣目前仍是全球第四大的魚翅消費出口地區,多使用在過年與宴客時,仍有不少長輩深信「無翅不成宴」、招待賓客要稱頭,珍對這樣的飲食習慣,WildAid野生救援透過創意團隊,以千年信仰對抗虛榮飲食習慣!透過大家熟悉的農民曆背後的「食物相剋圖」作為概念,邀請小朋友一起來創作全新公益廣告,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與長輩對話,擴大宣傳並解決長輩面子問題。

本會為WildAid野生救援長期合作夥伴,我們邀請大家一起加入保護野生動物的行列,「拒吃魚翅,救自己也救鯊魚」,愛護我們的地球生態,「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