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2014動物保護行政評鑑宜蘭縣特優頒獎

作者: 
政策監督專員 王叡謙
資訊分類: 

「關懷生命協會.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歷經2年準備,蒐集各地動物保護行政資料並分析後,於8月18日邀集專家學者進行「2014動物保護行政評鑑」會議,並於9月16日舉行公佈記者會。評鑑結果宜蘭縣於一般縣市組中獲得特優,臺南市於直轄市組中獲得特優。

宜蘭縣政府於本次評鑑中,於重視動物福祉、課責機制齊全、開放公民參與、資訊公開透明、落實組織再造五大方向冠絕全國。除了具備多元化的貓收容環境外,在動保教育上一年共辦理46場動保教育活動,讓動物保護觀念紮根。收容所於每年中央固定之輔導訪視外,有24次自行舉辦的考核,讓收容所環境與動物狀況能受多一層被檢視的保障。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具有200坪的動物運動場,可以讓所內動物活動增強健康,也舒緩心靈壓力。

因此,於10月24日由創會理事長釋昭慧法師代表協會贈予宜蘭縣林聰賢縣長動保獎牌一座、獎狀一面、「我要牠們活下去:日本熊本市動物愛護中心零安樂死10年奮鬥紀實」一書及「讓牠活下去:收容所零安樂死政策說帖」,希望宜蘭縣能夠朝收容所零安樂死的目標邁進。

釋昭慧法師表示:「評鑑的結果只是一個開始,希望能帶動大家注意動物保護行政的重要性。在我們公開較好的行政制度後,其他縣市可以見賢思齊,讓全國各地都有良好的動物保護行政制度。也希望林聰賢縣長能答應讓宜蘭縣成為一個收容所零安樂死的城市。

出席頒獎典禮有:關懷生命協會創會理事長釋昭慧、執行長何宗勳、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委員王唯治等人。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