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 北區種籽教師進階研習營(報名截止)

作者: 
關懷生命協會
資訊分類: 

    

動物保護教育議題已是全球普遍關注的焦點,引導下一代體認自己是地球公民的一員,培育我們的孩子成為動物的監護人與保護者,更是生命教育極為重要的一環。有鑑於此,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開辦「種籽教師進階研習營」,凝聚願意與我們共同研發本土動物保護教案的種籽教師,創作更多豐富的動物保護教育。

     本次進階研習營邀請長期關注台灣動物保護議題的專家學者專題演講、體驗課程設計、專題教案設計引導以及成果分享與回饋,提供多面向專業知識與實作的學習。歡迎曾經參與研習之種籽教師或關心動物保護教育對創意教案設計有興趣之教師踴躍報名參與。

  • 研習目標:
     

增進種籽教師對動物保護概念知識內涵、倫理價值觀、敏銳度、行動技能與經驗專業知能的提升。引發種子教師「自我檢視」能力覺察自身看待動物的觀念與態度,進一步對動物保護教育理念、教學內容,發展出檢視和省思能力。增進種子教師動物保護教育課程設計能力。提供種子教師交流與分享動物保護教育的場域。

  • 埋一棵種籽在孩子的心田

主辦單位:關懷生命協會、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環境教育中心
研習人數與對象:50名,曾經參與研習之種籽教師或關心動物保護教育對創意教案設計有興趣之教師(參與研習之教師可免費獲得動保教學資源)。
研習期間:2010年12/18 (六),共一天(請見課程表)。
報名日期:2010年 11/30前。
研習地點: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環教所視聽教室(台北市愛國西路一號)
費 用:免費(含研習資料、教學教材、中餐、飲料)。
報名方式:請填寫下方報名表單並寄出。恕不接受其他方式報名。
簡 章:請上「關懷生命協會」網站首頁下載https://www.lca.org.tw
交 通:捷運中正紀念堂站7號出口。

注意事項:

1.請報名者珍惜資源務必出席上課。
2.教案設計實作課程,請有筆電的教師自備筆電 。
3.經專家學者審核之教案並獲得設計者同意,本會將收錄出版在扎根多媒體
教案教學光碟。
4.全程出席者,本會核給教育部在職教師進修網核准之研習時數,頒發主辦
單位研習證書。
5.研習前本會以email發行前通知。
6.本會供應素食便當點心,請自備環保杯筷。
7.鼓勵種子教師在新學期,至少教學2堂動物保護課程,可回饋「動物保護教案 設計」、「紀錄動物保護課程教學歷程與省思」等,本會將教師成果分享在「動物保護教育扎根網站」及「電子報」。 

回應

請問午餐是素食嗎?

請問午餐是素食嗎?

是阿,我也想知道

是阿,我也想知道

是的,本會提供的餐盒點心皆是素食.

是的,本會提供的餐盒點心皆是素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