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動保課程:與狗狗做朋友、保護動物與環境

很多同學都有被狗追、被狗咬的經驗,要如何避免衝突、保護自己呢?首先要了解狗兒的習性和行為語言,不要誤踩地雷。台北YMCA唭哩岸會館第二次邀約,這次特別還邀請講師周瑾珊(關懷生命協會專案主任)、飼主張小姐,帶著狗兒單單一起來上課,帶給同學們不同的體驗收穫,以及更多和狗狗互動的知識。
閱讀更多

夢裡的草原

「哇!你瞧,剛出生的小象好可愛喲!」柵欄邊,遊客紛紛拿起手機,拍下一張又一張照片,準備分享「限時動態」到社群平台。「喀擦!喀擦!」對小象而言,那刺眼且不停明滅的手機閃光燈,逐漸成為囹圄生活的慣例,如同日出一般「自然」。
       然而,某一天小象卻夢到了一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那麼小象的家到底在哪裡?為什麼小象們乃至動物園的其他動物們都只有小小的活動範圍,連每天吃的食物也受人類限制呢?
閱讀更多

黑熊遇險記

大家好,我是臺灣黑熊,有一天早晨,正當我一邊散步,一邊尋找食物時,突然「啪!」的一聲,我的右前掌傳來一陣刺痛感,原來是被獵人設的捕獸鋏夾住了。為了脫困,我試了許多方法,雖然腳掌已經拔出來了,但是早已鮮血淋漓,我嚇得到處亂竄。沒想到走著走著,又進到了一個黑暗的箱子裡,我在箱子裡待了一天一夜之後……。
       我們跟著黑熊的視角,看到了森林裡充滿了陷阱,動物們一不小心就會被獵捕或受傷,但是文中的黑熊仍然遇到了轉機。不禁讓我們深切的反思,同樣是人類,可以做出傷害黑熊的行為,其實也可以幫助動物,是時候該做出積極的改變了。
閱讀更多

【經濟動物組】教案-動物有情‧生命無價

本教案共三節課,藉由2021年東京奧運馬匹能坐商務艙抵達東京,和奧運得主返鄉親人殺雞慶祝,兩個對於動物不同行為的新聞讓學生思考討論人與動物的關係,並探討經濟動物為何需要人道飼養,台灣目前畜牧相關法規能否保障經濟動物,以及學校給食問題如何能更有策略的付諸行動。
閱讀更多

【展演動物組】教案-鬥牛,要不要?

本教案共有二節課,以西班牙鬥牛文化為主題,並透過問答活動與kahoot討論,帶領學生思考世界各地還有許多動物活動也備受爭議,如賽馬、鬥蟋蟀、騎乘大象等。這些活動是否應該被禁止,背後都有錯縱複雜的因素需要考量。透過這個課程讓學生瞭解與省思展演動物們所面臨的困境,感受動物的處境並嘗試改善。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too beauty」將礦物的純淨延伸,予以肌膚最簡單的漂亮

,too beauty礦物粉底秉持著對肌膚及環境友善,不添加任何動物性原料也不做動物實驗,全成分由我們替消費者把關, 地球只有一個,愛護環境從你我做起,千萬別輕忽了自身的影響力!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