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鳥不一定要養鳥(下)

「鳥類比其他寵物更棘手的問題是,牠的活動空間是3D的,可以逃逸到更高、更遠的地方,很難尋找或救援。」張君瑜收養了十幾隻鳥,每天輪流從籠子帶出在室內放風,隨時要注意鳥的動向。她說,有些飼主讓鳥在家裡自由飛動,因為沒注意就坐下把鳥壓死,或是有鳥被吊扇打到、卡在屋內縫隙,在鳥類網路社團常看到這類訊息。
閱讀更多

再見喵星人

  在一個秋風颯爽的傍晚,我在放學途中遇見了一隻小白貓。牠瘦巴巴的身軀惹人愛憐,急促的喵喵叫聲好似在呼喚我向前。⎾就叫你可樂吧!⏌可樂的脖子上繫有顆生鏽的鈴鐺,我想,牠曾經擁有過一個很愛牠的主人!我輕輕地將牠摟在懷中,撫著牠凌亂的毛髮,並找來一個紙箱將牠帶回家中。
閱讀更多

綠鬣蜥的幻滅島

  還記得那天晴空萬里,我、朋友和家人一起前往臺灣,在船上時,海風不斷拂過臉龐,在美麗的海景前,我不斷想像到了那裡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閱讀更多

【經濟動物組】教案-校園愛鴨護鵝寵雞大行動

本教案共有四堂課:
第一節:使用體現教學法,先讓學生藉由觀察,初步了解畜養禽類的環境以及對鴨子的生態認識。
第二節:經過一週的觀察,讓學生練習使用專題導向學習,統整觀察記錄,並且藉由比較學校與外面商業鴨舍的畜養環境之不同,讓學生開始思考畜養經濟動物的狀況與問題。
第三節:使用DFC的前三個步驟,讓學生能夠感受、想像、實踐,使自己有感學習,使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
第四節:使用DFC的最後一個步驟,讓學生分享自己在一週的過程中,如何以自己的力量去改變生活中的一件事,讓彼此的想法與創意激盪與交流。
閱讀更多

【展演動物組】教案-動物大革命の無限列車篇

本教案共有六節課:
第一節課:歡迎來到X年X班動物園
第二節課:還給動物安全又安心的家:D
第三節課:驚人大發現!讓我來改變!
第四節課:動保慶嗆慶嗆-第一站
第五節課:動保慶嗆慶嗆-第二站
第六節課:動保慶嗆慶嗆-沒有終點站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The Soap Days 寵愛你的頭皮,給你的頭皮擁有呼吸的機會

每一個The Soap Days的髮皂,
都是創始人Anita親自設計配方,
針對不同頭皮、頭髮狀態去調整原料比例
再交給專業手工皂製造廠,
進口原料工廠直送,以確保品質穩定,
希望The Soap Days的純皂,
可以讓你每一天都變得更好。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