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關懷動物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歡迎分享!

關懷生命協會逾三十年致力於動物保護「政策倡議」、「行政監督」以及「教育推廣」,在動物保護教育工作當中,陸續偕同教師研發上百件動保教材教案,每年度亦舉辦各式教師研習培力,希望透過教師將動物保護觀念能擴散到莘莘學子。此外,因鼓勵學生閱讀動保的優良課外讀物,並創作動保文學作品,也是引導學生關注動保議題,培養同理心的好方法,有鑑於此,本會於三年前開始,舉辦「關懷動物文學獎」,將動保價值結合文學創作,引起學生主動思考體會動保價值的興趣,也鼓勵學生和師長、家長共同分享討論。
閱讀更多

海洋的歌唱家—座頭鯨

  打開沉重的雙眼,大海調皮地搔癢我,一旁的小魚小蝦也好奇地湊了過來。突然,一股強烈的撞擊力往我撞了過來,我小小的身子浮在水面上,新鮮的空氣進入我的鼻子,這真是美好。「孩子,呼吸的感覺不錯吧!」原來這一切都是媽媽的用心良苦,我好奇地問媽媽說:「為什麼我們必須到海平面才能呼吸呢?」媽媽溫柔地說:「因為我們是用肺呼吸的。」這是我在海洋中學會的第一件事情。
閱讀更多

危機重重小蜜蜂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蜜蜂,可以傳達訊息給同伴,我的身體有著黃黑相間的顏色,尾部有尖尖的刺針,尾刺是我的秘密武器,只有在遇到生命危險時,我才會用來和敵人同歸於盡,所以人類如果不隨意靠近,我也不會胡亂攻擊。
閱讀更多

【經濟動物組】教案-珍惜糧食就是熱愛生命

本教案共有八節課,六個主題:利用小組拼圖式合作學習及桌遊手作遊戲,搭配經濟動物相關影片、讓學生設計愛惜經濟動物標語,實際動手操作與體驗,以課程融入方式結合國語、數學、英語與生活課。
閱讀更多

【展演動物組】教案-Animal, 愛樂嗎?

本教案共有三節課,本教案設計者從「了解何謂展演動物」、「為什麼要了解展演動物」以及「我們可以怎麼幫助展演動物」三部分去做課程設計,運用新詩、圖片、影片、報導以及故事等教學媒材。並透過到展演場所校外教學的機會,讓學生運用課程所學,能夠更細微覺察動物處境。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任何時刻都能完整呵護私密肌的臉部修護清潔保養品「Peptide of Murray Cod」

郁肽成立的初衷
一個簡單、幸福的理想,常常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實踐;因為值得,所以我們願意用盡所能去守護它。郁肽於2019年創立,我們的開始源自於「〝用心〞製造最單純、天然、健康的保養品,傳達最簡單、純淨的保養觀念」。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