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關懷動物文學獎】「我的動物故事」得獎名單公布!

關懷生命協會10月28日公布2022第三屆關懷動物文學獎全國徵文比賽得獎名單,並同步於「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網站刊登所有得獎作品,包含國小高年級以及中年級兩組,每組特優5名、優等15名,共40篇優秀作品歡迎各界分享。
閱讀更多

學者龍緣之新書 記錄動保與人生

《尋找動物烏托邦:跨越國界的動保前線紀實》於近日出版,學者龍緣之分享自己在動物保護領域的多年經歷,得到動保界、藝文界多位人士推薦。透過她的見聞與省思,引領讀者走過多個場景並感受當下心境,這本書是深刻的動保紀錄,也是獨特的生命故事。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茶寶」堅持天然的理念並從源頭做起,將老祖先所留下來的珍貴智慧傳承下去

早期,創辦人張丁介為經濟支柱,長時間在外打拼,希望給家人無慮的生活,家庭的照顧就由太太一手包辦,但由於大大小小家事接觸到市售化學洗劑,竟不知不覺染上家庭主婦的敵人<富貴手>,起初只是乾澀搔癢,嚴重時紅腫乾裂流血疼痛無比。
創辦人了解此情後掛念於心,並想辦法幫太太分擔家事並解決<富貴手>困擾,在偶然機會下接觸到「茶籽」,發現這古老的智慧<茶箍> 其中含除臭制菌的天然皂素及茶鹼,更富含滋潤皮膚的茶籽油,能保護皮膚免於洗劑傷害,太太富貴手也因此慢慢好轉,爾後竟痊癒且不再復發,頓時領悟「原來最天然、最簡單的東西才是最好最安全的」,希望將老一輩的智慧延續下一代。
閱讀更多

2021年【同理及關懷】【經濟動物組】教案-「食」「飼」求是:經濟動物的同理與關懷

本教案共八節課,其中四節為校外教學(友善飼養實地考察)。設計者自創「素養導向TRUE主題閱讀教學法」,一個單元共四節課,分別由四大活動組成,每一個活動的主題分別是:主題情境(Topic)、閱讀任務(Reading)、應用知識(Using)、發表成果(Effective),參與學生以異質分組的模式成立專家小組來進行單元活動。
閱讀更多

 2021年【同理及關懷】【展演動物組】教案-Animals are not for fun

本教案共有四節課,從閱讀英語國際新聞「吳哥窟禁止騎大象」與觀看泰國影片「黑象」著手,讓學生感受大象被訓練作為觀光財源背後的辛酸故事,接著透過觀看「動物不是娛樂」影片,反思國內展演場所的問題。課程最後帶領同學規劃「保護展演動物的行動方案」,實際採取行動,為保護展演動物盡一份公民責任。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