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宣導】泰安小校清安國小—認識飼主責任守護環境與動物

苗栗縣的泰安鄉是苗栗縣境內面積最大的行政區域,也是人口密度最低的鄉鎮,其中泰安溫泉更是中部地區知名的泡湯勝地,不過清安國小的位置反倒是走往另一條遠離喧鬧的山間小路。這是一所偏鄉的小校,真正坐落於山野間,學生人數只有十來位,上學和放學都需要家長接送,附近沒有所謂的馬路,因為整條都是山間的產業道路,感覺隨時會從路邊的樹叢中竄出一隻野生動物,學校離最近的清安豆腐老街還要兩公里,突然覺得我們與野生動物最近的距離也不過如此。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純素主義的「手工糠皂」

沒有複雜的化學配方、不追求華麗的包裝
沒有過度包裝 只有完全利用
我們認真想過地球的感受
為什麼選擇「米」
米,是東方人的主食
除了能提供熱量也含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
所以我們以米為基底,從米粒中萃取出米糠油
並將其製成手工皂,創造了手工糠皂
「米糠」是什麼
大家都吃過糙米吧?
糙米因為只有把稻穀的稻殼脫除,所以有豐富營養成分
糙米外表有一層薄薄的皮,那層皮就稱為「米糠」
薄薄一層,是米的精華所在
閱讀更多

我與浪浪的美麗相遇

  客廳裡,傳出陣陣優美的鋼琴聲,我與雙胞胎哥哥正在錄製四手聯彈――挪威舞曲。這是我們第二次為毛小孩進行的募款活動。
  我的兩位姑姑是毛小孩幸福聯盟協會的成員,這個協會是台灣第一個專門收容獒犬、高加索犬等巨型流浪犬的地方。長得人高馬大的牠們,是流浪犬中相對弱勢的一群,也因牠們外型凶狠、食量驚人,導致許多飼主棄養,卻很少人收養的情形。事實上,只要經過訓練及耐心陪伴,這些巨獸也能變的溫馴和善。
閱讀更多

我與流浪狗的相遇

 在一個落日餘暉的下午,學校操場的草地被夕陽照得金光閃閃,我手上握著掃把,越過那學校的操場,準備到後門圍牆的人行道,進行我的外掃區打掃工作。忽然,轉角一幢跳動的黑影牽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一隻狗的身影;就在那瞬間,我看見了牠,命中注定地遇見了牠。
閱讀更多

真的好狗命嗎?

記得有一次與爸媽到陽明山去賞花,路上遇到一對年輕的夫妻,帶著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小孩的媽媽抱著一隻狗。或許是走累了,也可能是撒嬌吧,小朋友一直嚷著要媽媽抱抱,只見她媽媽大聲地說∶「妳有腳,不會自己走路嗎?」,完全不顧小朋友的哭鬧要求。我看了一下這隻狗,牠的身上穿著衣服,四隻腳也穿上成套的襪子,不時這對夫妻還跟牠玩親親,偶爾還用吸油面紙交互擦擦自己的臉與狗狗的鼻子。我心裡想「真的是好狗命耶」。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