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第五會期8位立委獲頒優秀動保立委 以拔河行動「拔除」立法障礙

由「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簡稱「動法聯」)主辦的「立法委員動物保護評鑑」,評選出第10屆第5會期8位優秀動保立委,並於9/16(五)舉行頒獎典禮,出席委員依序有陳椒華(時代力量)、洪孟楷(國民黨)、賴惠員(民進黨)、吳思瑤(民進黨)、高嘉瑜(民進黨)、林奕華(國民黨)、蔡壁如(民眾黨)。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EASE簡易淨,將植物精華放入日常使用的清潔劑

2019產品研發初期,我們還在到府家事服務,使用清潔劑的頻率很高。一般家庭每日約使用1次,相較於家事服務工作者,接觸時間提升一日4-5次,為達清潔效果目的,時常需使用成分較強且不安全的清潔劑,長期接觸下導致手部、眼部過敏,並增加許多潛在的健康危機。
現今社會已充斥許多過度添加的化學性產品,清潔劑是我們每天接觸的日常用品,您會希望這是一瓶怎麼樣的清潔劑呢?
有沒有一款兼具天然且有效的清潔劑,能夠保護日常使用的你我,更體貼長時間暴露的家事服務工作者呢?
閱讀更多

螢火蟲教會我的事

有一天妹妹突然唱起學校教的台語童謠:「火金姑,來食茶;茶燒燒,食弓蕉……」唱完了歌便問爸爸「真的有『火金姑』嗎?」、「會燙人嗎?」、「會咬人嗎?」問題像連環炮一樣接二連三地湧出,於是爸爸便跟我們分享他在祖父家的童年回憶。他說:「『火金姑』是他的夜晚好朋友,每當夏夜來臨,舉目皆是,每晚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猶如一場相親大會。」但是這樣的美景在我們現在住的水泥叢林裡,無疑是痴心妄想了,最後他決定帶我們到嘉義阿里山賞螢。妹妹馬上歡呼雀躍,開心的樂不可支;但是我只喜歡科學,對生物意興索然,認為只是一隻小蟲子,微不足道。 
閱讀更多

我與「小小兵」的相遇

 我和家人喜歡親近大自然,特別喜歡悠閒漫步山林間,一步一步往上爬,沿途欣賞綠意盎然的美景,感受四季萬物的變化,每次總能有新的發現和驚喜,有時是飛快鑽進路旁草堆的蜥蜴,有時是停在斑駁樹上的甲蟲;有時是在天空展翅翱翔的老鷹,有時是在泥溝裡一蹦一跳的青蛙,而我和你的第一次相遇,也是在這裡。
閱讀更多

 2021年【同理及關懷】【展演動物組】教案-我是一週動物園園長

本教案共有三節課,以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為開頭,使學生假設自己成為一週動物園園長為情境,搭配課堂教學、《諾亞方舟-動物保育數位學習園地》APP資訊媒材及動物園戶外教學,讓學生學習並思考動物園的功能、存在的意義及展演環境是否滿足的動物需求等。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