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動保教育資源 本會平台推出新方法

關懷生命協會自2016年建立「動保扎根教育平台」,得到許多人的貢獻及協助,累積了豐富的動保教育資源。但隨著平台的內容不斷增加,有時就像進了寶山卻不知如何尋寶,因此我們推出了新的搜尋方法,在5月13日「動保教育線上增能課程」首次公開,得到參與老師們的一致好評。
如此實用而便利的搜尋方法,當然也要跟所有讀者分享,除了有志於動保教育的夥伴們,其實包括家長、同學、社會大眾,都能從中認識各種動保議題,一起成為動保理念的推廣者。
閱讀更多

【兔兔推薦】Cruelty Free品牌▶▶沐禮 mooni 減少瓶罐!友善環境

台灣製造洗髮餅&客製手工皂,致力於研發適合台灣人肌膚狀況的清潔用品,專業的產品研發及設計,無浪費的使用過程及簡單的視覺概念,注入手作情感,創造自然、手工、新鮮及環保的實用產品,以真誠專業的態度細細打造出屬於在地品牌。
我們透過結合台灣在地特色產物,石花菜、台灣米…等原料,製作出友善環境、減少碳足跡、無過多化學成分的手工皂類清潔產品。
閱讀更多

我與天蛾的巧遇

  當自然課上過「昆蟲世界」的單元,我就在心中種下了想養蟲當寵物的種子。
  回到鄉下老家,我一如往常地陪著阿公挑菜。突然,一隻青綠色小菜蟲,正從地瓜葉堆裡探出頭來,樣子特別可愛。我就不假思索地拿了個透明塑膠盒把牠裝起來,刻意遺忘家裡有個討厭蟲的媽媽,先斬後奏地把牠帶回家,這就是我和天蛾的偶遇。
閱讀更多

消失的森林王者

  「啊!有蛇!快跑啊!」每個人遇到我們都會這樣尖叫,然後拔腿就跑,可是他們卻不知道,我非常渴望和他們做朋友。
    我是一條體型有點胖胖的,眼睛和鼻子之間有頰窩,身上主要為黃褐色的百步蛇,身旁的兩側有許多三角形的黑色斑紋,非常地容易辨認。我的家在山區林木底層,不容易被人類發現。
閱讀更多

2021年【同理及關懷】【展演動物組】教案- 世說動物教學反思:與動物的對話練習

本教案共有三節課,在國文領域的課程教學融入動物關懷議題,以「古今動物書寫對比」為核心,探討《世說新語》的〈支公好鶴〉文本中,古人對於動物豢養與生存的看法與關懷,以及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對於虐待動物、販賣動物與滅絕物種的提醒。並透過「動物策展」活動和設計「動物塔羅」,讓學生表達對動物的想法與對動物生命的尊重。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