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保育鯊魚又一進展 推動漁業署修訂公告「魚翅進口應遵行事項」 需附漁獲履歷關鍵資訊 杜絕非法捕鯊

我國漁業署雖於2012年訂定「魚翅進口應遵行事項」,規範魚翅進口商應負的相關基本責任,但該規定對於進口魚翅來源合法性的審查並不嚴謹。2021年11月與今(2022)年3月漁業署修正預告「魚翅進口應遵行事項」草案。本會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於預告期間提出多項建議,促請政府善盡防杜IUU漁獲輸入之責任,確保魚翅來源具可追溯性。
閱讀更多

台灣動物之聲 第69期 2022年刊

本期《台灣動物之聲》以「動物入憲」為專題,邀集了專家學者與第一線推動者提供寶貴的文字,不僅為這一次的行動留下詳細記錄,也為下一次的行動留下思想指南,歡迎讀者下載閱讀。
閱讀更多

【兔兔不哭】化妝品動物實驗 零殘忍運動大事記

HSI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成立於1991年,是一個保護所有動物的動保組織,也包括實驗動物。針對美妝產業的動物實驗,HSI長期推行零殘忍運動(Be Cruelty-Free Campaign),在網站列出一份化妝品動物實驗大事記,並說明:「數十年來,動物福利倡導者一直致力於終結化妝品和保養品的動物實驗。來看看至今我們達到了哪些進展、你可以如何幫助零殘忍運動、我們在全球終結化妝品殘忍的努力。」
閱讀更多

奶貓教我的事/游芸禎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學生停止到學校上課,改成在家用網路線上學習。疫情延燒到暑假,待在家的時間變很長,所以我和媽媽一起幫忙「貓舍義工團」照顧奶貓,讓我學習照顧小動物、培養責任感與耐心!
  我們接手的奶貓,是一隻大約七天大的小黑貓,貓舍義工說貓媽媽超過六小時沒有回到小奶貓身邊餵奶。為了擔任奶貓義工,我開始注意有關動物的書、電影、新聞……,才發現有許多動物被虐待的消息!我既生氣又難過,但不知該如何是好,所以來寫這篇作文,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愛護動物的重要!
閱讀更多

想養一隻烏龜/黃翊嘉

  我想養一隻烏龜。
  為什麼我想養一隻烏龜?因為烏龜游泳的姿勢很可愛,走起路來不疾不徐,遇到危險就會縮起來,真是名符其實的縮頭烏龜;而且烏龜不吵不鬧,會乖乖的聽我說不開心的事;另外,傳說中的烏龜都很長壽,不會因為烏龜死去而難過。所以我決定養一隻烏龜。
閱讀更多

2021年【同理及關懷】【展演動物組】教案-鯨身鯨事

本教案共有三節課,以海生館為主軸,教學設計包含影片觀賞討論、大富翁遊戲、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學習單、小組辯論、心智圖行動發想、製作宣傳海報等豐富內容。循序漸進帶領學生了解展演議題,最後透過製作宣傳海報展開行動分享所學。
閱讀更多